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资本: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北大毕业是长沙人 喜欢登山冒险转行已有9年

时间:2023-03-14 14:46:44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北大毕业是长沙人 喜欢登山冒险转行已有9年,希望以下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北大毕业是长沙人 喜欢登山冒险转行已有9年的内容对您有用。

运营商财经 杨杨/文

近日,软件开发商谷斗科技宣布获得了连续两轮亿元级融资,顺为资本领投,引发关注。此次运营商财经试图梳理的就是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的相关经历。

李锐今年应该51岁,是长沙人,他拥有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学位,公开资料显示他曾在好大夫在线、阿里巴巴、雅虎中国和263网络集团任职,其中他在阿里巴巴任职大约是2004年左右,还挺早。

2014年李锐才开始转行做投资加入了顺为资本。也是在他转行来的时间点前后,顺为资本的团队开关注消费升级这一领域,当时2014年尚处于移动互联网红利的尾巴,李锐的眼光还是比较毒辣的。

值得一提的是,有记者在报道中表示,李锐说话不疾不徐,透露一种沉稳、严谨的气质,但他却很喜欢冒险的活动。在他的学生时代,李锐曾是北京大学山鹰社的第四任社长。

李锐表示,“登山本身危险系数高,你要做好充分准备,才能去干这个”,而在他看来,这是登山与风险投资的共性。

李锐爱冒险,对于家人的关心也是足够的,因为自身有孩子,因此在投资领域,李锐关心母婴平台较早,刚入行他就投了几个与母婴相关的项目,比如亲宝宝,当时他还给自己家五六岁的孩子使用产品,正是有了这样一场体验,李锐经过考察后就选择了投资。2014年他的孩子五六岁的话,现如今李锐的孩子应该也有十四五岁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