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马斯克再度敦促加大锂精炼投资:就像印钞票一样赚钱!

时间:2022-07-21 17:47:16 |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7月21日(编辑 刘蕊)在今日上午的特斯拉财报会上,特斯拉CEO马斯克再次呼吁企业家们加大对锂精炼业务的投资,以缓解电池材料短缺的问题。他甚至直言,锂精炼业务就像“印钞票”一样赚钱。

“锂的定价是疯狂的。我想再次敦促企业家们进入锂精炼业务。(锂矿)开采相对容易,精炼要难得多。”他声称,锂加工可以带来和软件行业一样的利润空间,“你不可能亏钱的,这就像是一张印钞票的许可证。”

过去一年,碳酸锂价格上涨了近450%。马斯克称,锂价飙升是因为锂供应受限,而这背后的原因并非是原材料稀缺,而是因为精炼超高纯度电池级氢氧化锂和碳酸锂的能力有限。

马斯克表示,锂矿实际上相当常见,“几乎无处不在”,但锂精炼相当困难,需要大量机械设备,很难规模化。

这并非马斯克第一次呼吁企业家加大锂精矿业务的投资。今年4月,马斯克曾在推特称,锂作为制造电池的关键原材料,其成本已经太高了。如果上游供应仍无法缓解,特斯拉可能会直接大规模进入锂矿开采和提炼业务。

他当时声称:“如果我们的供应商不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我们就会出手解决。”

马斯克还在财报会上提到,包括钢和铝在内的其他一些原材料的价格近期出现了下降的迹象,并预计最早在今年晚些时候就会看到这些原材料价格下降。

中国锂精炼产能占据全球半壁江山

中国占全球现有锂精炼产能的一半以上。在海外,智利、澳大利亚、阿根廷和美国等地的锂精炼项目正在增加。

据海外智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智利和中国占全球锂开采业务规模的前三位,其中澳大利亚预计在2025年前开采锂矿产能将达到31.85万吨,智利和中国预计开采产能达到16.4万吨和14.6万吨。

但在锂矿精炼领域,中国占据了全球锂精炼产能的一半以上。预计在2025年前,中国锂精炼产能达到108.3万吨,智利精炼产能预计达到33万吨,智利开采产能预计为23.7万吨。

美国的锂矿开采和精炼产能相对落后,预计在2025年分别达到5000吨和4.17万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