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辛巴方再回应“卖假”:因商标持有人商标转让争议造成 将为消费者全额退款

时间:2022-04-23 11:45:59 | 来源: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

指控辛巴售卖假货瑜伽裤品牌方再发声明:必定严查到底

辛巴被曝再卖假货,官方回应:授权链路完整 正在紧急核查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上午消息,疑似辛巴直播间售卖假冒YPL瑜伽裤事件陷入乌龙,品牌方与辛选公司各执一词。今日事件又有了新进展,辛选称已做进一步核查,该事件是由于商标持有人商标转让前后的争议造成,不属于假货。

回顾该事件,4月18日,辛巴和旗下主播蛋蛋带货了一款名为“YPL防晒凉感裤”的产品。有消费者下单后发现YPL品牌官方并无这款产品,质疑辛巴售卖假货。

4月22日下午,微博ID为“YPL运动潮品”的账号发布声明称,辛巴和蛋蛋带货的产品“YPL防晒凉感裤”不属于YPL发售品类范畴,且该商品包装涉嫌抄袭,将依法对该产品经销公司,生产公司进行追责,并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正当权益。

对此,4月22日,辛选公司回应称:根据我们目前收到的由品牌方提供的材料,授权链路是完整的,但我们正在对此事进行紧急核查。有任何新进展,我们将随后告知。

同时,辛选还出示了一份品牌方的声明,声明提到原打假声明该公司从未出示过,正在核查其来路。

但是4月22日,“YPL运动潮品”再发声明,称抖音某YPL账号和辛选官方微博“两方所发声明,涉及我司商标情况纠纷”。

这份最新声明指出:“涉假产品的YPL商标所属权为我司”,并贴出了相关商标注册证及商标转让证明;部分文件中提到“哈尔滨某公司”所注册的商标为自创的图形标,和售卖的产品差异巨大。同时,该声明表示,YPL官方声明渠道就是“YPL运动潮品”官微,部分网络账号涉及发布公司的其他盖章文件,将严查到底。

对于YPL再一次的“打假”,4月23日上午,辛选公司向媒体回应:核查发现该事件是由于商标持有人商标转让前后的争议造成,不属于假货。

据其公布的初步核查的结果:

“YPL商标的原持有人为澳大利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市澳生源贸易有限公司于2021年1月1日获得澳大利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的授权,有权生产、销售、使用和宣传YPL 商标,授权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6年12月31日,并可转让授权。

2022年4月13日,原商标持有人澳大利亚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申请将商标转让予澳大利亚YPL有限公司后,因双方在转让前后就授权第三方使用商标已经存在争议,因此出现了商标受让方称直播间所推广产品“不属YPL品牌旗下产品”的说法。

经征询法律专家,辛选确认原商标持有人与被授权方哈尔滨市澳生源贸易有限公司的授权关系,以及哈尔滨市澳生源贸易有限公司与辛选的授权关系,均在法律有效期内。”

辛选公司表示,由于上述两家公司的商标纷争对消费者造成的困扰深表遗憾,将为所有通过辛选直播间小黄车链接购买了YPL产品的消费者办理全额退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