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重庆铁通无人机“牵线”实现安全抢险

时间:2022-04-21 10:45:53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石柱县境内羊子岩发生山体滑坡,造成石柱到彭水、黔江4条48芯干线光缆中断且被掩埋。中移铁通公司运用“黑科技”无人机参与光缆抢修,确保了人员安全,赢得了抢险时间,加快了抢通进程,这是通信抢险保障中运用“安全手段”保障网络畅通的一次积极尝试。

中移铁通重庆分公司渝东北支撑服务中心石柱中心接到抢险任务后,与石柱移动协同作战,立即启动应急抢险保障方案,对突发通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出动整治组两队、技术组四队,共18人6辆车,向滑坡阻断的两个方向赶去,全力投入抢险救灾通信保障工作中。到达现场后,面对滑坡险情还在继续,人员无法进行抢险的情况,为确保人员安全、缩短抢修时间,抢险人员确定采用无人机放置辅线再牵引临时光缆进行恢复的新方式。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中移铁通重庆分公司抢险人员克服现场种种困难,重新布放4条400米光缆,快速恢复所有干线业务。

中移铁通重庆分公司面对滑坡险情,与属地移动公司一起尝试运用“黑科技”智慧抢险,以更安全的手段快速恢复网络干线,以创新的方式保障了通信畅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