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驻点监督+拉网排查” 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

时间:2022-04-21 09:47:15 | 来源:青海日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西宁市城西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组建8个督查组,分别入驻各镇(街道)开展“驻点式”监督、进行“拉网式”排查,切实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

城西区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及核酸检测工作,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线战场彰显铁心忠诚与铁肩担当。坚持把西宁市委市政府关于能力作风两手抓两手硬的要求一以贯之地落实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把疫情防控作为对自身政治能力、组织能力和贯彻落实能力的综合检验,作为培养干部、锻炼干部、试金砺刃的磨刀石和实验田,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斗争。各监督检查组锚定全区各部门各单位思想防线是否牢固、指挥体系运行是否顺畅、防疫措施落实是否精准、工作基础是否扎实等方面,深入各小区楼院、检测点开展精准监督,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37条,坚持快速应对、科学决策,以统筹之谋、组织之能、防控之智在疫情防控大考中交出群众满意答卷。

督促各部门、单位充分发挥包片联点作用,组织好动员好协调好包片联点工作,推动资源下沉、实现管理扁平化、提高研判精准度,切实把疫情控在点上、消除在萌芽。同时,各监督检查组主动靠前,坚持督导与指导结合、服务与保障同向、协调与提效并重,推动各组严格落实职责任务分工,在全区范围内织牢织密综合协调、核酸检测、流调转运、隔离管控、人员排查、物资保障、生活保障、村社防控、新闻宣传与督导检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相互协调、相互补位的防控格局。 (城西区纪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