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绽放在戈壁的 警营“格桑花”

时间:2022-04-21 09:46:04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记者 魏爽

“骑行时,不要横穿马路,不要在路上追逐、带人‘兜风’,不要做单手骑车等危险行为……”在今年新学期开学的时候,茫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阿丽娟走进茫崖市第一中学,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在路上,她是守护平安、永不停歇的女交警;课堂里,她是传播交通安全知识、孜孜不倦的宣传员。阿丽娟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就像戈壁上一枝坚强的“格桑花”。

阿丽娟所在的大队守护着平均海拔3000米的茫崖市区、国道315线、省道318线及油田道路和矿区道路。这里是青海省的“西大门”,“进青入疆”的主要干道,每天过往辖区的车流量达3000余辆,道路通行压力大,尤其冬季骤降的气温和风雪,会使辖区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形势异常严峻。在大雪纷飞零下20摄氏度的天气下,阿丽娟身穿“荧光黄”,不畏严寒,一丝不苟地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遇到大风沙尘等恶劣天气,她依然和同事们坚守岗位,直面黄沙,逆风前行,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您好,请您靠边停车,请出示一下您的驾驶证和行驶证,请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按照规定进行登记……”清明节期间,在茫崖公安检查站,阿丽娟变身为“大白”警官,执勤中她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尽心尽力做好核验“双码”、体温测量、秩序保障等疫情查控服务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民警模范带头作用,承担辖区路面巡逻管控任务,努力当好疫情检查站的“服务员”、防控疫情的“宣传员”、疫情期各类矛盾纠纷的“调处员”,和同事们一起经过三天三夜的交通疏导,最终使315国道辖区路段恢复畅通。

2021年7月的一天,交警大队接到一位老人的求助,原来是老人的老伴前不久刚出车祸去世,老人因为年纪大且家中困难,不知道怎么处理,所以来到交警大队想找警察帮助自己。阿丽娟耐心与老人沟通,在详细了解了老人的家庭情况后,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联系茫崖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将老人的家庭情况形成材料上报相关部门,帮助老人妥善处理了相关问题。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9年的从警生涯,让阿丽娟错过了很多与亲人团圆的节假日、陪伴女儿的除夕夜。女儿在想她的时候,常常哭着打电话要妈妈回去给她讲故事,而阿丽娟也只能挂断电话,继续投入到节日期间夜间专项检查中,把对女儿的思念化为“请系好安全带”“酒后严禁驾驶车辆”等一句句温馨提示中。

“因为对这份工作的热爱,即使在工作中早出晚归、风吹日晒,为了群众的出行平安,一切都是值得的。今后我将继续以更积极的态度去努力,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阿丽娟坚定地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