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压紧责任重实效 站稳疫情防控“监督哨”

时间:2022-04-21 09:47:21 | 来源:青海日报

“人员行程轨迹排查有无异常情况?”“外来人员登记测温扫码要求是否落实到位?”“电力保供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近日,国网西宁供电公司纪委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面对近期西宁地区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该公司紧盯主体责任落实、防疫措施执行、电力供应保障等重点环节,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站稳疫情防控“监督哨”,督促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下发《疫情防控“十严禁”》,组织全体员工线上学习《疫情防控中哪些行为涉嫌违法犯罪等系列问题汇总解答》和《疫情防控异常情况处置工作指南》,为疫情防控工作划出纪律红线,引导干部员工以更高标准、更硬作风做实防疫各项措施,依规依纪正确有序处置异常情况,推动绷紧防疫“纪律弦”。

通过电话抽查等形式,重点检查疫情防控要求是否宣贯落实到位,是否存在选择性执行上级政策、选择性落实防疫措施等情况,及时发现指出问题、推动迅速整改落实,坚决抵制疫情防控“上热中温下冷”。

通过查看在岗在位情况和值班日志等,看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是否存在思想麻痹、厌战和侥幸心理等表现,在扫码验码、测温、日常消杀等具体环节中是否存在履职不到位、行动迟缓、敷衍了事等情况,以及员工轨迹排查等工作是否做到“全覆盖”,是否存在虚报瞒报等情况。

通过重点检查核酸检测点临时用电是否及时等情况,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电力保供措施安排执行情况,抽查办电流程,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重点了解是否存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和责任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以监督实效为疫情防控大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赵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