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日本一幼儿园误把水仙当韭菜 多名幼儿中毒

时间:2022-04-13 13:46:34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4月13日报道 据台湾“中央社”东京4月12日报道,日本京都市一所育儿支援设施供餐时,把有毒水仙类植物误认为韭菜做成餐点,提供给托育幼儿和职员等77人食用,结果造成12名4到6岁儿童出现呕吐、发烧等食物中毒症状。

据日本朝日放送电视台报道,7日这所设施通报京都市保健所,表示有儿童在吃下餐点后开始呕吐。

日本保健所表示,这所设施提供的午餐中,有一道菜用韭菜制作,调查后发现,该道菜使用的食材并非韭菜,而是水仙类植物。水仙类虽然叶子状似韭菜,球根像洋葱,但含有毒性。

截至11日,12名出现症状的儿童都已恢复。这所育儿支援设施供称,被误用的水仙类植物是在设施内自行种植,多年前有职员的朋友称是韭菜,赠送给该设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