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2022年Q1营收同比增长逾40% 中金公司看好科大讯飞高成长性

时间:2022-04-13 10:47:44 | 来源:艾肯家电网

4月11日晚,科大讯飞公布了关于经营情况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公告显示,公司2022年第一季度营收35.06亿元,同比增长40.18%,扣非净利润1.45亿元,同比增长36.71%,公司整体业务盈利情况持续增强。

科大讯飞2021年全年营收达183.14亿元,同比增长40.61%;扣非净利润9.79亿元,同比增长27.54%。在疫情常态化,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科大讯飞的业绩情况保持了稳定的增长。中金公司发布研报表示,科大讯飞的收入超过预期,得益于较高的AI落地景气度,看好讯飞未来的成长性。

科大讯飞着力发展根据地业务,布局教育、医疗、消费者、智慧城市、运营商、汽车智能服务等多个领域,获得长期持续稳定可增长的收入。其中,公司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布局获得了中金公司的格外关注,教育落地进展乐观,2021年教育业务增速近50%,区域因材施教收入同比增加48%,年内新增20余个市区县订单;在英语听说板块,2021年累计覆盖全国14省高考、87地市级城市中考,收入同比超过45%,且预计2022年将延续高增长。

从C端的销量情况来看,讯飞的教育产品2021年销量快速增长150%,在“双十一“期间更是实现了增长300%的成绩。在推行“双减”等教育政策的背景下,同时依托讯飞在智能语音、语义识别等技术方面的高壁垒,未来教育类智能产品销量有望获得更高的增长,智慧教育景气度进一步释放。

此外,讯飞在智慧城市与消费者业务等领域的发展情况也表现良好,亿元以上大单数量和总金额均位列第一;与此同时截至2021年底,开放平台开发者数量达293万,同比增长66%,开发者数量的增加驱动了平台收入的高增长。

讯飞注重研发投入与人才储备,2021年相关研发费用总额达28.39亿,同比增长28.43%,同时增加了人员储备超3000人,研发方面的高投入使得科大讯飞获得了坚实的业务增长基础,2021 年,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领域的国际重要赛事中便一共摘取 11 项冠军。

根据地业务和系统创新双轮驱动,科大讯飞获得了稳定发展的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十年间,科大讯飞讯飞是A股唯一营收增长速度持续超过25%的上市公司,其现在和未来的发展值得认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