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俄国防部称已控制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地区

时间:2022-02-25 19:45:27 |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新华社莫斯科2月25日电(记者华迪)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5日表示,俄罗斯空降兵已完全控制了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地区。

科纳申科夫在通报特别军事行动成果时称,俄罗斯空降兵24日已完全控制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地区,并与乌方核电站保护营军人就共同保障核电站设施达成协议。

科纳申科夫说,核电站地区的辐射水平正常,工作人员正继续对设施进行正常维护并对放射性情况进行监测。

科纳申科夫在通报中还说,俄武装部队在特别军事行动中摧毁了乌克兰118处军事基础设施,包括11个军用机场、13个乌武装部队指挥所和通信中心、14个防空导弹系统、36个雷达站等。另外,俄军已击落5架战斗机、1架直升机、5架无人机;击毁18辆坦克及其他装甲车、7台多管火箭炮、41辆军用特种车辆;击沉5艘军用船只。

科纳申科夫说,在作战行动期间,150余名乌克兰军人缴械投降。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24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经过激烈战斗,乌克兰军队失去了对切尔诺贝利核设施的控制,该核设施已被俄罗斯军队占领。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以北100余公里处。1986年4月26日,该核电站4号机组反应堆发生爆炸,造成迄今世界上最严重的核泄漏事故。

【责任编辑:富文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