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洞见:数智“兴”世界

时间:2022-02-25 18:46:25 | 来源:C114通信网

当前,在延续的动荡之中,以千兆网络和数据中心双轮驱动的数字化飞船依然一路高歌猛进,从个体、企业到社会,改变已然不可阻挡。这是一个新的时代,ICT技术正成为联结未来的基石,数智“兴”世界的大门正在缓缓打开。

今天,中兴通讯管理层带来全新的“数智”洞见↓↓↓

进化

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中兴通讯总裁徐子阳

5G从话题变成现象,构成这幅图景的,不仅仅是全球200万左右的5G基站和超过6亿的5G终端。5G与云/边计算、大数据、AI、XR、机器人等多种技术碰撞融合,在传统To Consumer市场,加速渗透转化升级;在To Home和To Business领域,泛5G技术也正在助力家庭智能化和企业数字化转型提速,不断拓展边界,为信息服务的第二增长曲线集聚势能。

当然,过程中我们依然面临着一些挑战,例如To C的差异化应用和体验、To B的商业模式和规模范式等等。但我们依然看好数字化市场。IDC的数据显示,在过去十年全球数据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接近50%,这些必将成为数字时代的“新石油”。同时,诸如疫情常态化、人口老龄化、低碳化,这些看似导致经济发展承压的主要因素,正在加速转化成为数字化进程的动力。

这也是一个新进化的时代,技术和产业变革周期大幅缩短,企业需要从“应变”到“求变”,加速进化方可胜出。展望2022年,中兴通讯将继续坚持“大道至简、唯快不破、开放共赢”的经营理念:坚持长期主义和可持续发展,不断夯实核心竞争力、优化市场格局;继续加速自身数字化转型,在提升生产和交易效率的同时,加速能力沉淀和方案迭代,以实践锻造更契合场景更好性价比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加强与客户、产业和生态伙伴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拓展,相互成就。

未来已来,时不我待。

筑基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王喜瑜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首席技术官王喜瑜

万物互联的智能社会已经成为ICT行业努力方向的共识,但对于更快更好的路径,我们从未停止探索。

近年来,摩尔定律和尼尔森定律继续发挥作用,但表现出此消彼长,即网络带宽增速已大大超越CPU性能增速。在数据洪流对端、边、云的冲击之下,分布式和异构计算应运而生。在这一技术趋势下,无论对于算力和网络,还是软件和硬件,都将形成更加紧密的关系和更加模糊的边界。多技术融合演进将成为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的关键,以期实现效益全局更优的目标。

中兴通讯一直秉承“着眼客户,领先时代”的技术理念。一方面,在确定性领域持续深耕,包括进一步提升频谱和光谱的效率;加速网络商用性能优化及自主进化;以领域定制(DSA)、封装和架构创新,延续摩尔红利;持续深化芯片、算法和架构的软硬协同优化等等。另一方面,在产业数字化拓展等不确定性领域,强化研发能力组件化和服务化,围绕场景和关键业务,快速迭代,持续创新。

当前,市场和技术变革正处于聚变和裂变期,不确定性常态化。根扎得越深,越不会轻易被疾风吹倒;反应和进化速度越快,越能在物竞天择中胜出。我们也会积极开放自身原子能力,与CSP、DSP、行业客户、产业和生态合作伙伴建立立体深度合作,共生共智。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翔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翔

人类社会生产力的每一次跨越发展,都与能源和信息技术变革紧密相关,这次也不例外。

以5G、AI等为代表的新型信息技术变革,以光伏、风电等为代表的绿色能源变革,双重变革加速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为数字经济新浪潮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5G等新技术驱动数字化进程,反过来,数字化浪潮又拉动新技术与传统行业进一步融合,为ICT产业发展勾勒出新的“第二增长曲线”,打开指数级新增长空间。

在稳固CT业务为代表的“第一曲线”同时,中兴通讯正不断加大在IT业务、数字能源和终端领域的拓展力度,积极打造“第二增长曲线”,以实现超越自我、超越行业周期,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IT领域,重点构建服务器等IT硬件的底层竞争力,快速打造百亿级新增长点;成立矿山、冶金钢铁两大细分行业特战队,加快5G垂直应用深度拓展;综合ICT技术软硬件优势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助力汽车领域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在数字能源领域,整合成立数字能源产品经营部,正式进军新能源市场。在终端领域,重点提升用户体验及品牌渠道建设,同时新设立智慧家庭产品线,发挥家庭宽带网络产品优势,大力拓展面向消费者的家庭智能化产品。

顺势而为,把握数智化新机遇,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共创数智世界新未来。

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终端事业部总裁倪飞

以5G、云计算、大数据为坚实基础的数字技术带动众多行业跨越发展鸿沟,数字生活、IOT智能家庭已成为飞速发展的一大领域,未来或将接棒消费电子产业成为下一个创新成长周期。数字生活,必定始终将人放在中心位置,以用户体验为第一,把原本冷冰冰的技术变成有温度、有思想的智慧生活空间。“AI+IOT”许多对未来的美好畅想,将在5G技术的助攻下逐步转化为现实,我们将跨入万物互联互融的数字生活时代。

中兴终端践行创新力+行动力,“创行力”为核心,以“1+2+N”的技术生态融合为关键,推动硬件-软件-服务-生态的转化和演进。其中,“1”指代手机产品,为移动互联生态的核心。“2”是个人数据和智慧家庭两大类终端产品,“N”代表周边生态产品。

通过大终端打造,实现从单一智能产品向全场景智慧化生活转型,在运动健康、商务出行、影音娱乐、家庭教育四大关键场景,构建出庞大的生态式解决方案。整合公司“云管边端”多层面的资源,借助不断完善的网络、算力及融合型平台等基础设施,将网络分布式和异构计算能力等更深度的智能算力服务于智慧生活,针对不同场景下高带宽、高安全性、低延时和高可靠的数字生活需求,打造智慧化、专业化的终端解决方案。

未来,中兴通讯将坚守“数字经济筑路者”的生态定位,技术上向下扎根,市场上向阳生长。我们相信,自律方有自由,跬步得达千里。中兴通讯脚步不停,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为产业贡献智慧,为合作伙伴赋能,为社会履行责任。让我们大家携手,共建数智热带雨林,让沟通和信任无处不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