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健康:北京协和医院让健康科普知识真正被老百姓所知所获所用

时间:2023-03-14 21:45:12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北京协和医院让健康科普知识真正被老百姓所知所获所用,希望以下北京协和医院让健康科普知识真正被老百姓所知所获所用的内容对您有用。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 日前,北京协和医院介绍,该院于2022年4月起启动的“协和星原计划”健康科普培育项目于近日举行了项目验收总结会,医院将对项目成果进行深入应用、加强传播,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北京协和医院介绍,为期一年的项目建设期内,该院40支团队医护技管齐上阵,产出了大量优质精良的科普作品,举办了多场惠民利民的科普活动。诸如,125场次线上线下科普活动、直播、义诊,14部科普书籍,631篇科普文章,562个科普视频,90场次讲座、培训,发放7900余册宣传册,设计制作各类宣传品35种,创建12个公众号、组建患友群、患友俱乐部等。

老年跨学科科普团队负责人康琳在谈及项目建设初衷时表示,“如何在老年人群中建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既不要让他们把衰老当病治,又能达到健康老化的目的”。“敏”而好学变态反应MDT科普团队成员王子熹则表示,“我们致力于既为患者解惑,也为医务人员普及变态反应疾病专业的诊疗进展”。

据介绍,“护佑血管健康·血管生命之树”团队出版了《奇妙的血管旅行》沉浸式科普探险书,该书已成为全国各地医院血管相关科室的科普用书。“我们不求多,只求精,愿景是答百姓所问”,“你的痛我最懂”团队按照课题研究方式推进项目建设,首先对患者最感兴趣的疼痛相关话题进行调研,以问题为导向展开多种形式科普,再对科普效果进行评价。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研究中心副主任、科技部人才与科普司原二级巡视员邱成利称,40个团队把专业医疗科学知识通过科普作品呈现了出来,也把平时忙于临床工作的大医生吸纳到了科普团队中来,优质科普作品通过患者辐射到全社会,提升了我国健康科普工作水平。

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冀表示,40支团队致力于让老百姓预防疾病、规范治疗、及早康复,体现了健康科普的惠民性;团队立项前通过调研,研判科普选题、形式如何满足群众的需要,提高了健康科普的针对性;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线上线下各类形式,利用现有传播途径扩大影响力,提升了健康科普的传播性;协和人把健康科普融入到临床、科研、志愿服务、人文关怀等方方面面,体现了健康科普的融合性。

北京协和医院介绍,第二届健康科普培育项目也将如约而至,项目的遴选和培育将更注重体现协和特色、打造科普品牌、创新培育机制、增加项目经费、突出重点项目、建强传播平台,为医学科普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为健康科普知识真正被老百姓所知、所获、所用进一步贡献协和力量。(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