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硅谷:“搞垮”了雷曼又来硅谷银行?这位美国“行业冥灯”出名了,真相是……

时间:2023-03-14 17:46:00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搞垮”了雷曼又来硅谷银行?这位美国“行业冥灯”出名了,真相是……,希望以下“搞垮”了雷曼又来硅谷银行?这位美国“行业冥灯”出名了,真相是……的内容对您有用。

2001年、2008年、2023年,在这三个年份中美国都发生了举世瞩目的金融界地震。如果有哪位从业人员不仅亲身见证过跨度22年的这三次动荡,而且次次都恰好置身于暴风眼,那真可谓是含金量十足的“行业冥灯”了。

在最近席卷全球的硅谷银行倒闭风波中,这样一位被称为“行业冥灯”的神秘人物浮出水面。他就是目前在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的投行部门SVB Securities任职首席行政官(CAO)的约瑟夫·罗伯特·詹代尔。

红星新闻13日报道了《谁“杀”死了硅谷银行?》,美国有媒体指出,詹代尔(也译作:根蒂尔)被认为应该对硅谷银行破产关闭负责。而在詹代尔“成名”后,其任职的公司也紧急发声救火。

↑约瑟夫·罗伯特·詹代尔↑约瑟夫·罗伯特·詹代尔

硅谷银行金融集团投行部高管引发关注

1969年出生于纽约的约瑟夫·罗伯特·詹代尔是一位美国金融业老兵,他在几十年的从业生涯中一步步从基层的审计员攀升至投资银行高管位置,供职的东家里不乏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大通这样大名鼎鼎的机构。

根据其公司官网介绍,詹代尔目前在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的投行部门SVB Securities任职首席行政官(CAO)。根据组织架构图,詹代尔在SVB Securities层级很高,直接向创始人兼总经理杰弗雷·里林克汇报。

↑根据组织架构图,詹代尔在SVB Securities层级很高↑根据组织架构图,詹代尔在SVB Securities层级很高

SVB Securities的前身是里林克于1995年创立的私募基金,主要投资于医疗领域,2019年被硅谷银行母公司并购,成为硅谷银行金融集团的投行部门,投资领域也顺势扩展到科技行业。

在加入SVB Securities之前,詹代尔曾于2006~2007年间担任雷曼兄弟下属的全球投资银行的首席财务官,他的具体职责是管理固定收益部门的会计和财务需求。在詹代尔跳槽离开后不久,雷曼兄弟就成为举世瞩目的金融危机主角,遭遇破产清算。

而根据SVB Securities官网介绍,詹代尔的职业生涯早年起步于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安达信曾经傲然位列全球“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之列。2001年10月,美国能源巨头安然公司爆发财务丑闻,安达信作为审计所受到牵连解体破产,从此“五大”会计师事务所也变为如今的“四大”。

职业生涯中三次就职于金融危机中的核心机构,詹代尔也因这样另类的原因“声名鹊起”。

公司回应:不应以雷曼的经历定义他

据公开资料,詹代尔的经历堪称典型的“金融学霸”。在获得圣约翰大学会计学理学学士学位后他的求知欲并未消退,继续攻下圣约翰大学金融学MBA学位。

优异的学业也让他在职业生涯中受益匪浅。他曾在摩根大通任职长达十几年,期间担任过各种财务管理职位,包括全球金融风险管理主管。凭借在摩根大通的优异表现,他跳槽担任了美国银行全球企业和投资银行的首席财务官,领导美银的资本市场部门。从职业发展轨迹来说,詹代尔的确很难被定义为一个“失败者”。

詹代尔受到关注后,其任职的SVB Securities也向媒体发声力挺他:

“在过去16年里,詹代尔一直成功地帮助领导我们这家投资银行。我们于2019年1月出售给SVB金融控股集团,成为硅谷银行的一员。此前他只在雷曼兄弟公司工作了短短不到一年时间,管理他们的固定收益部门,这个职位比雷曼兄弟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低两个级别。他在雷曼的任期于2007年1月结束,此时距离雷曼兄弟破产关闭还有18个月时间。

不幸的是,他在雷曼兄弟短暂的工作经历在某种程度上定义了他的形象,而且与硅谷银行最近发生的不幸事件扯上了关系。而实情是詹代尔并非这两家倒闭机构的核心高管。

SVB Securities作为投资银行是一个独立运营实体,被政府接管的硅谷银行则是SVB金融集团旗下的商业银行。”

SVB Securities高管想为公司“赎身”

据知情人士透露,SVB Securities的经理层正在探索从母公司硅谷银行金融集团手中回购该公司的方法。里林克和他的团队正在寻求帮助,为潜在的管理层收购筹集资金。

其中一位匿名人士表示,在硅谷银行上周被监管机构接管后,监管机构寻求收购SVB金融集团旗下的其他资产,并且希望迅速达成交易。SVB Securities的管理层担心被监管机构托管可能会导致该公司流失大量人才,从而失去其价值。目前关于高管想“赎回”该公司的情况扑朔迷离,不确定是否会有最终协议达成,也可能出现其他潜在买家“搅局”收购。

SVB Securities在上周六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硅谷银行被政府托管一事不会直接影响该公司的业务运营。“我们了解到硅谷银行被接管引起了我们的客户和利益相关者的担忧,我们保证SVB Securities证券财务状况稳定,并将继续照常运营。”

红星新闻记者 王雅林 实习生 郑直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张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