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无源:四川移动携手华为完成川内首个无源移频MIMO创新应用

时间:2023-01-03 10:45:2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四川移动携手华为完成川内首个无源移频MIMO创新应用,希望以下四川移动携手华为完成川内首个无源移频MIMO创新应用的内容对您有用。

近日,中国移动四川分公司(简称:四川移动)联合华为在成都市天府新区完成四川省内首个无源移频MIMO5G网络创新应用。本产品通过利旧原4G分布系统,只更换无源移频MIMO RRU和移频天线快速实现5G双路效果,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5G网络服务。

随着网络应用和业务的不断发展,客户对网络体验的需求持续提高,存量网络的改造升级是提升客户网络体验的重要手段。对于存量室分系统,存量网络中有大量单路设备,改造成双路后可明显提升客户网络感知,但室内系统改造较复杂,存在周期长、施工难度大的难题。为此,四川移动创新使用华为无源移频MIMO室分解决方案,该方案只需将存量4G系统信源端替换为5G移频RRU和改造远端蘑菇头天线,无需进行中间分布系统改造,可在1小时内完成部署,快速实现5G双路效果。得益于中间系统的免改造及施工过程的简化,四川移动可快速实现存量室内5G网络体验的高效提升。

四川移动在天府新区创新应用华为无源移频MIMO系统,利用原有4G单路分布系统实现5G上下行双路效果,单用户近点下行速率达755Mbps,相较于传统单路5G室内系统提升约2倍,单用户近点上行速率达147Mbps,提升约1.5倍,显著提升5G客户网络感知和体验。

下一步,四川移动将加快无源移频MIMO的规模部署,同时践行“C²三能——中国移动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持续聚焦技术创新,打造性能领先、极简、绿色低碳的高质量的精品网络,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数字生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