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疾控专家:吉林省个别地区疫情还在扩散 从严从紧防控

时间:2022-03-13 11:45: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疾控专家:吉林省个别地区疫情还在扩散 从严从紧防控

中新网长春3月13日电 (孙博妍 谭伟旗)吉林省疾控中心应急办主任赵庆龙13日在长春介绍,目前个别地区疫情还在扩散,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隐秘性强,要开展多轮核酸检测,才能尽快摸清疫情本底,快速切断传播链。

当天,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4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该省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

截至3月12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52例。按照临床分型为:轻型2025例、普通型27例;按照地区分布为:吉林市1024例、长春市961例(有654例在九台区)、延边州65例、松原市、四平市各1例。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1527例,其中吉林市1275例,长春市205例(有131例在九台区),延边州36例,梅河口市6例,四平市3例,辽源市、松原市各1例。

赵庆龙认为,吉林省应从严从紧开展防控工作。发现感染者后三公(工)协同,快速判定风险区域和人员,精准、科学划定中高风险区、封控管控区域,封控区要做到“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彻底阻断社区传播,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疫情防控组组长张艳介绍,吉林市已完成6轮全员核酸检测、长春市九台区已完成3轮核酸检测,长春市其他城区也已完成2轮核酸检测,通过前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社区隐匿潜在感染者被发现。

张艳介绍,目前,吉林市、长春市正在接续开展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摸清疫情底数,争分夺秒推进社会面清零见底。(完)

【编辑:苏亦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