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该公司正在以超过3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生物仿制药产品组合

时间:2022-03-11 15:56:09 | 来源:

一家难以成长的公司可能会让投资者头疼。一个没有产生利润并且账面上有一大堆债务的公司也可以。Viatris(VTRS-1.56%)勾选所有这些框。

在其公布最新季度业绩后不久,其股价暴跌至新低,业绩乏善可陈,未能激励投资者。该公司是否真的像看起来那样陷入困境,还是投资者反应过度,使 Viatris 今天成为潜在的有吸引力的逆向买入?

大新闻不是收益结果

Viatris 在 2 月 28 日报告了其年终业绩,而且这些数字看起来并不一定很糟糕。截至 12 月 31 日的三个月期间的销售额总计 43 亿美元,在运营基础上下降了 2%。但考虑到 omicron 变体的影响以及由于 COVID-19 导致医生开出的处方减少,销售额下降可能并不那么令人担忧。更令人鼓舞的是,该公司的季度净亏损为 2.638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 9.156 亿美元有所减少。

然而,这些数字不太可能吓坏投资者并导致第二天股价下跌 8%。在其财报中,Viatris 还宣布将以超过 33 亿美元的税前对价将其生物仿制药出售给 Biocon Biologics,称其为“一系列预期举措中的第一个,预计将额外解锁 60 亿美元”。到 2023 年底的税前收益。”

出售其生物仿制药是一个坏举动吗?

Viatris 表示,通过此次出售,它将受益于现金的流入,这将使该业务能够降低复杂性,并专注于包括眼科、胃肠道和皮肤科在内的多个治疗领域的利润率更高的产品。它表示,被剥离的资产不是其核心资产的一部分,因此乍一看这不应该给投资者敲响太多警钟。

该公司估计,其生物仿制药产品组合将在 2022 年贡献 8.75 亿美元的收入,调整后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 (EBITDA) 为 2 亿美元。考虑到 Viatris 预计全年收入将超过 170 亿美元,调整后的 EBITDA 约为 60 亿美元,这并不重要。

当一家企业获得大量现金注入时(Biocon 为生物仿制药业务支付了调整后 EBITDA 的 16.5 倍),这可以使公司处于有利地位。截至 12 月 31 日,Viatris 账面上只有 7.012 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再增加数十亿美元肯定会给 Viatris 提供更多选择,以在未来寻求增长机会和收购。此举绝对不是一件坏事,投资者可能对其最初看起来像是对其业务的大规模重组反应过度。实际上,它只是为非核心资产赢得了高价。

您今天应该购买 Viatris 股票吗?

3月1日,业绩公布后,多家券商下调了Viatris的目标价。但由于该股交易价格约为每股 10 美元,分析师仍然认为它可能至少上涨 30% 至 13 美元。

看空股票当然有理由,但也有理由乐观。一方面,该公司在过去四个季度的每个季度都从其经营活动中产生了正现金流。而且它对转向利润率更高的产品的关注也令人鼓舞,因为它们可以帮助填补现金流并偿还公司的长期债务,该债务为 197 亿美元,几乎是其总股本(205 亿美元)的规模。

这里肯定存在一些风险,这就是 Viatris 股票以折扣价交易的原因。但其市销率仅为 0.7,远低于Health Care Select Sector SPDR Fund的平均股票,后者的收入为 1.9 倍。对于逆向投资者来说,这可能是一笔交易的偷窃。

但是,如果您规避风险,您可能希望至少等到生物仿制药的销售完成(这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发生),看看 Viatris 的表现以及它是否将收益从销售到好用与否。另外,这只是它的第一步;在对这只医疗保健股做出任何决定之前,投资者可能希望关注其他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