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华夏幸福业绩欠佳但副总赵鸿靖年薪426.31万 持股326.9万股在高管中不少

时间:2022-03-08 11:46:25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昔日“河北首富”王文学创立的华夏幸福有一支实力颇强的高管团队。在几位副总裁中,1978年1月出生的赵鸿靖是比较年轻的成员,但他的从业经验也是很丰富的,运营商财经网将试图对他进行揭秘。

百度百科显示,赵鸿靖2000年本科毕业于中国海洋大学渔业经济管理专业,2004年又读完了斯特林大学的MBA,学历上还是相当出色的。

但是,赵鸿靖的受教育经历并非是一气呵成的。他大学毕业后先是进入山东省经济开发投资总公司(国资企业)工作了一年,担任的是投资分析师职务;在职考学期间,赵鸿靖来到了正大集团所属的独资企业——正大置地(有限)公司,历任城市开发二部副总经理、资深副总裁助理等职。

也就是说,赵鸿靖从步入社会开始,从事的就是建设开发方面的工作,到现在已经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得到王文学及华夏幸福其余高层的器重也丝毫不意外。

2007年,赵鸿靖的工作单位又发生了改变。他离开正大置地、来到路劲地产集团,在这里担任北京区总经理助理职位直至2009年。

后来,赵鸿靖接到了王文学抛出的橄榄枝,出任他名下“华夏幸福基业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副总经理、总裁助理职务,这家公司与上市的华夏幸福并无股权上的关系,都是独立运营的。

2012年12月24日,赵鸿靖和张书峰、陈怀洲一同收到了华夏幸福副总裁的聘书;后来,他还分管过国际业务、产业新城集团乃至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是王文学身边的“得力干将”。

华夏幸福对这位年轻的高管出手也是相当阔绰。据2020年财报数据显示,赵鸿靖的年薪为426.31万,与此同时持有公司的326.9万股股份,数量在四位副总裁中处于比较高的水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