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智利最年轻总统宣誓就职

时间:2022-03-12 13:45:18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 据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3月9日报道,从领导学生运动、呼吁教育免费到本周五宣誓就职、作为智利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入主莫内达宫,加夫列尔·博里奇仅用了10年时间。

博里奇始终坚持一个想法:结束智利的新自由主义模式,与不平等现象作斗争,建立一个类似于欧洲国家的福利国家,以生态、女权主义和区域主义为基础。“如果智利是拉美新自由主义的摇篮,那它也将是它的坟墓。”他在竞选期间经常重复这句话。

报道称,去年7月总统竞选拉开帷幕时,没有人能想到,这位刚满36岁的年轻人最终会在12月19日的大选中以55.8%的支持率力压极右翼的卡斯特胜出。年轻人和女性在他的压倒性胜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报道指出,除了将成为智利史上最年轻的总统外,博里奇还将成为智利回归民主以来第一位并不来自该国两个传统政党的总统。

据报道,建立新的养老金制度、减免大学贷款、建立全民健康基金以及雄心勃勃的税收改革等是他的一些竞选承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