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满江红:在困境中的挣扎和努力,才是真正的看点

时间:2023-01-23 08:45:26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在困境中的挣扎和努力,才是真正的看点,希望以下在困境中的挣扎和努力,才是真正的看点的内容对您有用。

悬疑喜剧电影《满江红》上映,导演张艺谋表示: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悬疑喜剧电影《满江红》于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之前在首映礼中,导演张艺谋就表示,拍了40多年电影,这是自己在监视器前笑得最多的一次。

电影《满江红》讲述南宋绍兴年间,岳飞死后四年,秦桧率兵与金国会谈。会谈前夜,金国使者死在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小兵张大(沈腾饰)与亲兵营副统领孙均(易烊千玺饰)机缘巧合被卷进这巨大阴谋之中,宰相秦桧(雷佳音饰)命两人限一个时辰之内找到凶手。国家的前途命运、民间义士的锄奸行动,阴差阳错入局的小人物,都将在这里展开,命运又会将他们推往何处?据悉,宋辽交兵的历史背景,历史洪流中未曾留名的英雄们,忠和奸的激烈冲突,人微言轻的小人物与宰相秦桧的对抗,以及无名英雄对精忠报国的信念感以及虽九死而犹未悔的使命感,都是《满江红》的主要看点。

以“喜剧+悬疑”来传达主题精神,是否太过冒险?张艺谋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他始终对新尝试、新挑战乐此不疲。在他看来,以前自己执导的影片虽然不乏喜剧色彩,但《满江红》这部电影杂糅了不同类型,它的分寸和节奏难以把握,很考导演功力。同时,因为有片中一众演员的参与,在开拍前,他就对拍摄充满期待。张艺谋更表示,影片将重点放在展现人物命运方面,他说:“片中大人物、小人物,都会受到某些制约。我们之所以看到一些反转,其实看到的是人心的挣扎、人心的不甘。无论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人物,人在困境中的挣扎和企图破局的努力,才是真正的看点。”

影片中,沈腾和易烊千玺担任双男主。沈腾饰演的张大,不仅悬疑感十足,还承担了大部分“笑点”和“泪点”。张艺谋赞赏沈腾,认为其并没有先入为主,非常贴近角色的喜怒哀乐。易烊千玺饰演的少年将军孙均,角色前后反差很大。对此,易烊千玺表示,感受角色内心变化是表演的关键所在,“对于反转这部分,分寸很难把握。有时候孙均在伪装,不想让周围人看出来,但观众会从演员的表演中找答案。如果表演不到位,会成为观众二刷时的漏洞。”

另外,常常饰演大忠大义正面角色的张译,这次挑战“人狠话不多”的奸臣何立。张译坦言,没想到导演张艺谋会让自己演何立,“看完剧本之后压力很大,也有一丝兴奋,想看看自己行不行。我从来没有演过这类角色,从头到尾都很难。”

雷佳音饰演的秦桧也将出人意料,而且他的戏基本都在台词上。雷佳音也表示,秦桧这一角色难以拿捏,“大家都知道他是反派,但我不想演得‘脸谱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