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中国铁塔共享率大幅提升 为三大运营商投资节约超1690亿

时间:2022-08-09 16:45:2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讯

仅2021年,中国铁塔新建地面宏站社会资源利用率达到16.6%,新建微站社会资源利用率达到58.3%。对促进通信行业投资结构优化和成本降低、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中国铁塔无疑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在近日的“走进新国企 见证共享铁塔的力量”中,中国铁塔集团公司透露,中国铁塔目前已提出变‘社会塔’为‘通信塔’,进一步扩展了共享的范围,丰富了共享的内涵,利用路灯杆、监控杆、电力塔等数量庞大的社会资源部署基站,提升了社会存量资源的使用效率效益。

比如,在北京行政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已建成区域内,三家运营商5G、4G信号都是满格状态,但却基本看不到一座传统高塔基站。铁塔公司充分利用办公区灯杆以及楼顶、外立面装饰柱等资源,通过增加外罩、格栅等美化方式,将基站与建筑物深度融合,做到了“建站不见站”。

中国铁塔成立8年来共新建约70万座铁塔,其共享率却从14.3%大幅提升至81.5%,相当于少建铁塔94万座,节约行业投资超过1690亿元。

而在5G建设中,中国铁塔也充分发挥全国超过210万站址资源优势,能共享不新建,向运营商提供原站址部署5G设备,已承建的5G基站,97%通过共享已有站址改造完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