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湖南移动与南华大学签约合作

时间:2022-08-01 09:47:23 | 来源:媒体滚动

本报讯 7月20日,湖南移动与南华大学在衡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教育、医疗数字化转型新实践,努力谱写合作共赢、共享数字红利新篇章。

据了解,前期,湖南移动与南华大学在校园专线、宽带、云MAS、5G云考场、智慧校园防疫平台等方面开展了广泛深入合作,大力推进5G专网建设、5G沉浸式全虚拟实训室等5G创新应用。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人才、技术及市场等资源优势,共同探索智慧教育、智慧医疗、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创新。在智慧教育合作方面,成立南华大学与中国移动联合“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组,在5G﹢互动教学、5G﹢智能考试、5G﹢综合评价、5G﹢智慧校园、5G﹢区域教育管理及其他5G智慧教学内容等方面积极探索,打造领先的5G﹢智慧教育应用场景。在智慧医院合作方面,充分利用5G、物联网等信息技术,合作推广智慧医疗、医疗大数据,助力南华大学附属医院医疗服务智能化和医联体服务能力提升,为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和分级诊疗体系贡献力量。在人才创新培养方面,共同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体系,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享、成果共享。

据介绍,目前,湖南移动已建成5G基站3万个,实现全省所有市县城区5G网络覆盖,打造5G网络大课堂、5G智慧病房、智慧工厂等5G创新应用项目100余个。(欧阳梦琦徐焕李宁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