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合肥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首发

时间:2022-07-31 20:45:28 | 来源:安徽商报
微信图片_20220731153523.jpg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7月3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前,满载100个标箱出口货物的X8026次货运列车从铁路合肥北站启程,驶往匈牙利布达佩斯,标志着首列合肥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开行,合肥中欧班列线路图中又增加了一条新的线路。

据悉,该趟班列载有太阳能组件、推杆电机、毛绒玩偶等“安徽造”,货值近千万美元。班列经由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捷克等国家,全程运行里程10873公里,预计18天后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

作为率先同中国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欧洲国家,地处欧洲腹地的匈牙利不仅是中东欧地区重要的运输枢纽,也是包括中国在内众多亚洲国家进入欧洲市场重要的物流集散地和中转地。2021年,中匈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34.5%,双边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不断深化。

合肥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开行,是合肥中欧班列线路在欧洲腹地的又一次延伸,为安徽与欧洲国家间经贸往来增添了一条高效、安全、快捷的国际物流新通道,昭示着合肥中欧班列对外辐射能力及外贸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为确保该趟班列顺利开行,铁路部门加强与班列平台公司、海关等企业部门密切协作,优化装车计划和装载方案,加强箱源车源组织,合理安排运力,提供一站式服务举措,确保运输各环节畅通无阻、高效。

据悉,合肥中欧班列自2014年开行以来,铁路部门加强与中欧班列平台公司、海关等企业部门联系,建立多方协调联动机制,加强运输组织,班列开行数量不断增长,货源品类不断丰富,服务辐射范围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合肥中欧班列累计发运突破2500列,构建了通达“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85个站点的国际物流网络。

未来,铁路部门将以合肥至布达佩斯中欧班列新线路开行为契机,持续优化中欧班列运输组织,不断提升中欧班列开行质量和效率,更好惠及沿线国家、企业和百姓,为稳定经济大盘、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运输服务保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