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

党员突击队闻“汛”出击保通信

时间:2022-08-01 09:47:03 | 来源:媒体滚动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迎来今年以来强度最大、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降雨天气,部分乡镇受灾严重,道路、桥梁塌方,导致基站退服、电力设施受损等,泰安移动泰山分公司党支部将防汛救灾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考场,以雨为令,闻“汛”出击,让党旗在防汛救灾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汛救灾一线闪闪发光。

“宁可备而无险,不可险而无备。”泰安移动泰山分公司党支部提前开展防汛保障准备工作,多次组织召开防汛部署会议,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组建“钉铆先锋党员突击队”,严格落实7×24小时抢修和值班制度,科学合理调度人员、车辆和抢修物资,切实保证抢修设备随时可用,针对重点区域开展暴雨前安全隐患排查巡检,对地势较低的机房进行防汛封堵等,同时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实时掌握汛情险情,形成了统一指挥、反应迅速、协调有序、保障有力的联动工作机制。

“我是党员我先上!”河道边、断桥上,到处都是党员先锋的身影。为了信号畅通,为了百姓平安,他们顶风冒雨,向险而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通信“生命线”畅通顽强拼搏。

在下港镇,处于半山腰的开山村受暴雨侵袭,传输杆路被上游肆虐的洪水冲倒,多处基站中断。由于山路被毁,车辆无法通行,领队王源靠前指挥,带领大家肩扛百斤设备,怀抱光缆和光纤熔接机徒步奔赴抢险第一线。“既然来了,就一定要把通信抢通!”衣服湿透了,手掌磨破了,但他们丝毫没有减慢抢修速度。终于,在连续奋战21个小时后,基站信号恢复了。

“村里的手机通了,就是人民安全的信号!”面对桥梁塌方、积水严重等情况,“钉铆先锋党员突击队”打破传统抢修模式,充分利用现代化设备,有条不紊地完成光缆布放熔接,抢通中断业务,恢复基站信号和宽带业务。

在黄前镇,麻塔桥被洪水拦腰冲断,两侧线杆倒伏,致使该区域通信全部中断。但因上游泄洪导致主干道路水深3米,无法通行。党员李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带领突击队队员利用无人机对现场地形进行勘察,跨河布缆288芯,既保障了抢修人员的人身安全,又有效提高了保障效率,仅用时半天就修复完成跨河光缆,恢复了当地通信。

风雨未停,战斗不止。泰山分公司党支部“钉铆先锋党员突击队”仍在全力抗洪抢险保通信。目前,木营、谷山、过马滩、黄芹、勤村、盘坡、上港村等十余个村庄通信信号陆续恢复,本次抢险抢修共计布放光缆10处约8公里、熔接超2000纤芯,保障了政府救援及人民群众的通信需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