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创新种植技术实施5年羊草覆盖度达80%以上

时间:2022-08-01 08:47:04 | 来源:中国科学报
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供图

专家组现场测产。

本报讯(记者张晴丹)近日,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A类)项目盐碱地生态治理与高效利用大安示范区模式三“盐碱化草地生产力提升与生态屏障构建模式”在吉林白城市举行了现场观摩会。

模式负责人、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马红媛对“盐碱化草地生产力提升与生态屏障构建模式”的整体设计思路和目标进行了系统汇报,从“种源”(培育耐盐碱优质羊草新品种)、“种植”(盐碱地羊草高效种植技术)、“提质”(羊草生产力提升技术)和“增效”(羊草草产品开发和利用技术)等方面介绍了相关工作进展和成果。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实地考察了使用不同恢复技术的示范区,并进行了现场测产。测产结果表明,示范区开展的中重度退化草地“羊草免耕秋播”创新种植技术实施5年后,羊草覆盖度达80%以上,株高平均为85cm,地上部鲜草重量为7.0t/hm2,干重为3.4t/hm2,平均密度为每平方米1222个,抽穗个数为每平方米387个。“羊草新品种+盐碱改良剂+新种植技术”治理技术实施1年后,羊草的株高为70~80cm、地上部鲜草质量为5.4t/hm2,折合干重为2.4t/hm2,平均密度为每平方米748个,抽穗个数为每平方米61个。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