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独家:中国电信集团某部门副总再兼要职 任重要直属公司副总 以后工作会真忙!

时间:2022-07-30 21:45:1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据中国电信集团内部消息,中国电信集团云网运营部(大数据和AI中心)副总经理何忠江兼任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数字智能科技分公司(以下简称“智能科技分公司”)副总经理,为何安排他兼任这一要职?运营商财经网试图分析。

据悉,中国电信智能科技分公司成立于今年的5月份,其成立的目的是为了加快推动集团大数据和AI核心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公司科技创新能力。而这自然与集团云网运营部(大数据和AI中心)有很大的关联。

前几年,中国电信撤销网络运行维护事业部、企业信息化事业部,设立云网运营部,对内也称大数据和AI中心,主要职责包括深入推进云网一体化运营,建设数字化平台,强化数据和AI驱动,提高业务和管理数字化能力、推进数据服务化水平,夯实云网和数据安全基础,赋能安全产品和服务创新。

而何忠江也是去年刚刚从该部门大数据服务推进处处长兼AI应用研发中心总经理升任。他本人学历不低,200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光电通信专业,此后在2008年通过在职申请了清华大学金融专业硕士学位。而本科毕业后他便在华信邮电设计院担任设计经理,后在2005年正式进入中国电信任职。

在2019年的时候他被提拔为中国电信企业信息化事业部(数据中心)数据管理处处长,此后部门改革后他又调整为云网运营部(数据中心)大数据服务推进处处长兼AI应用研发中心总经理。

此次除了让何忠江兼任智能科技分公司副总经理外,他的领导即集团云网运营部(数据中心)总经理邵新华也兼任智能科技分公司总经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