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试拿铁DHT-PHEV,真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

时间:2022-07-30 17:45:36 | 来源:DoNews

DoNews汽车7月29日消息,最近,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拿铁DHT-PHEV终于上市了,并且它的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很有竞争力,厂商指导价为22.90-26.30万元。作为魏牌旗下不多的混动车型。大家都对拿铁DHT-PHEV产生很多的期待。并且目前的油价依旧属于持续上涨的阶段,车辆的续航里程以及油耗的表现,都成为了很多消费者所关注的问题。对于纯电版车型,消费者又觉得续航里程不足。那正好,我们也拿到了拿铁DHT-PHEV这款车的试驾车,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台车带给我们的具体的驾驶感受,同时我们也来看一下它整体的续航及油耗的表现。

近些年,自主品牌造车的造型也越来越美观。拿铁DHT-PHEV这款车也真正诠释了魏牌的美学设计,可以看到它在前中网处使用了蜂窝状的设计,并且六边形的前格栅也会让它的造型更加立体,同时拿铁DHT-PHEV在车头下方还使用了镀铬饰条的套件,整体的亮眼程度有着很高的提升。

拿铁DHT-PHEV在车身侧面的设计也很有层次感,车门下方一条上扬式的腰线修饰了车身,同时它的在车门把手处,还勾勒出一条很轻的腰线设计,让这台车的层次感有所增强。同时它在车窗周围还采用了镀铬饰条的装饰,这种设计也能增加它的高级感。而在车身侧面的点睛之笔,就是它的五幅式轮毂,会让它整体的运动感更强。

拿铁DHT-PHEV在尾部并没有采用大家所期待的贯穿式LED尾灯,它采用的是贯穿式镀铬条搭配分体式尾灯的组合,整体看下来也具有很高的辨识度。并且魏牌还将自身的英文车标印在了贯穿式镀铬条的上方,也能让它增加很多的辨识度。并且拿铁DHT-PHEV在车尾也采用了镀铬饰条的装饰,也与车头形成了呼应效果。

来到车内,拿铁DHT-PHEV的表现可以算得上是非常亮眼,它采用了的这块悬浮式中控屏已经达到了14.6英寸。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带来的操作方式以及实际的使用体验都有着很大程度上的提升。同时这次拿铁DHT-PHEV还采用了鸡腿式的档把,使它在驾驶感觉上会更加充分。美中不足的就是它的仪表盘实在过于小气,看起来会有些美感不足。不过显示的内容也很丰富,属于中规中矩的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在中控台下方采用了一块9英寸的触摸面板,在这块面板上车主只需通过触摸按键,就可以实现调整座椅的按摩等功能,整体还是非常方便的。并且这种设计也会大幅度的增加车内的科技感。

拿铁DHT-PHEV的车身尺寸为4668/1890/1730mm,轴距为2745mm。从尺寸上看,也可以满足它自身的紧凑型SUV的定位。不仅如此,拿铁DHT-PHEV甚至在同级别车型中的车身尺寸也非常占优势,会给它带来不错的关注度。至于它的乘坐体验,通过这几天的试驾,前排的空间和包裹性拿铁DHT-PHEV都已经达到了上乘的标准。并且它在后排的空间预留也很到位,即使前排座椅调整到最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也能得到保证,这一点是拿铁DHT-PHEV值得好评的地方。

我们拿到的拿铁DHT-PHEV的试驾车为顶配版本,它在动力上搭载了一台1.5T的发动机,同时还有一台永磁同步的变速箱。与之匹配的是一台2档混合动力专用变速箱。更让人震惊的是,这台拿铁DHT-PHEV的压缩比达到了11.8.这也意味着它在动力上的反馈会快。事实也确实是如此,通过我们这几天的试驾,拿铁DHT-PHEV的动力响应是非常积极的。在一挡时发动机会直接驱动车辆,随着车速提升,变速箱会挂入二挡,既保证了强劲的动力又降低了能耗。

同时在米勒循环、可变截面涡轮的技术加持下,也可以使这台车迸发出更优秀的动力。在深踩油门加速后,电动机是最先介入的,这样不仅能保证这台车有着更低的油耗,在动力上的表现它也不弱。至于这台车,如果在城市通勤中,只要不是在暴力驾驶的情况下。大家不必把它当成一台混动车型去看待,只需将它当成纯电动车型就可以了。

当车辆电量较低时,发动机会既给电池充电也驱动车辆,转速会有明显的提升,因此车内会感觉到一些发动机运转的噪音。不过这种噪音倒是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并且随着车速的增长,这台车的方向盘也会逐渐深沉,也会让驾驶者感受到更充分的驾驶乐趣。这台车的实际油耗大概为3.0L/100km,这样的一个数据会大幅度节省车主的用车成本,不过要是想将油钱省出来,可以下载团油APP,加油时优惠会更多。

总结:通过这几天的试驾,拿铁DHT-PHEV这款车带给人的惊喜也很多,并且它的实际油耗确实达到了让人满意的地步,会给消费者很爽快的驾驶体验的同时,还可以节省后期的用车成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