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万泰生物副总叶忠祥曾在高校做老师 公司因技术侵权打过涉外官司

时间:2022-07-12 15:45:33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万泰生物是我国医疗领域的供应商,专注于体外诊断与疫苗研发,技术实力雄厚。我国目前唯一获批上市的国产二价HPV疫苗,就是由万泰生物研发生产的。

其副总经理叶忠祥,加入万泰生物已经20余年,一直专注于产品研发,上述产品他应当也有参与。

叶祥忠1967年出生,是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有关其学历信息鲜少被提及,互联网上很难查证。不过从其经历来看,叶忠祥的成绩应该还算不错,不然怎么能在高校做老师呢?

据万泰生物官网了解,1992-1999年,叶忠祥曾在安徽省淮北师范学校做老师,具体教什么不清楚。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万泰生物的董事长邱子欣,则在高校做过老师。1984年起,同样是7年,邱子欣在南京化工学院做教师。这种缘分不禁让运营商财经网感叹,真是巧。

辗转几年,叶忠祥于2002年进入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任研发中心主任,组织团队研发产品。

2017年至今,任北京万泰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研发总监。

万泰生物一直都重视技术研发。2018年6月万泰生物及其子公司万泰沧海与养生堂签署了两份技术转让协议,将溶瘤病毒药物、乙肝病毒治疗性药物等生物医药技术转让予养生堂。

当年度公司报告中显示,非专利技术转让收益1.34亿元,也是这部分收入,让万泰生物2018年净利润大涨。

不过同样事关技术,万泰生物也曾出过问题。

2013年,万泰生物被指专利侵权,被外国公司告上中国法庭。丹麦国立血清研究所向深圳中院提起诉讼,指控万泰生物侵犯其“用于免疫治疗和诊断结核病的化合物和方法”发明的专利权。

2016年,二审法院判定万泰生物侵犯行为成立,万泰生物判赔90万元。

此案历经三年,又因为是广东首例生物工程领域涉及DNA序列的发明专利侵权纠纷案,还入选广东高院公布的“2016年度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搞科研技术很重要,合法合规更需注意,此后叶忠祥又将带领公司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