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海东市与中国电信青海公司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6-11 08:47:42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董洁) 6月7日上午,海东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青海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坚持未来数字经济、绿色经济的发展方向,就5G引领的新基建、智慧城市、数字政府、乡村信息化等建设开展全面合作。

近年来,在中国电信青海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海东市按照全省数字经济产业布局,依托中国电信(国家)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和云资源池建设,全力打造海东大数据产业,特色数字经济发展取得不断进步,连续两年被国家工信部列入了国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示范城市。未来,海东市委市政府将继续认真践行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聚焦“12345”奋斗目标,围绕“四大传统产业、四大新兴产业、四大特色产业、四种经济形态”发展路径,以建设“五个示范省”为推动力和着力点,秉持开放、合作、团结、共赢的理念,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建设青藏高原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业宜居、创新活力、城乡统筹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海东。

中国电信青海公司表示,将积极推进“东数西算”工程落地,在海东河湟新区建设全国首个100%清洁能源可溯源绿色大数据中心,全面形成“3+8+X”的大数据算力新格局,致力于打造省内绝对领先的大数据算力能力,助力海东在打造数字经济高地、绿色发展等方面走在全省前列,加快推动海东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