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拜登出访中东前 美国升级 驻巴勒斯坦使团

时间:2022-06-11 08:47:04 | 来源:辽沈晚报

美国9日提升设在耶路撒冷的驻巴勒斯坦外交使团级别,有意在总统约瑟夫·拜登下月出访中东地区前向巴方示好。只是,这距离巴方要求美国重新开设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的期待仍有不小差距。

美国驻巴勒斯坦使团发言人说,使团将从“巴勒斯坦事务组”更名为“美国巴勒斯坦事务办公室”,能够就“实质性事务”直接向美国务院近东事务局报告。

发言人表示,巴勒斯坦事务办公室将在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的支持下运作,“更名意在更加符合国务院的命名规则”,新的运转结构将更有利于汇报工作和开展公共外交。

美国前任共和党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上台后大幅调整美国的中东政策,尤其是在巴勒斯坦问题上更加偏向以色列,不顾国际社会反对,推翻美国长期支持“两国方案”的立场,不断削减对巴勒斯坦援助,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把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

就事务组升级为事务办公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尚未回应。巴方官员9日在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接待美国务院近东事务局分管以巴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帮办哈迪·阿姆尔到访。

特朗普执政期间,美国与巴勒斯坦的外交接触几乎中断。拜登政府去年上台后,宣布支持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问题,恢复对巴援助,并承诺重新开设驻耶路撒冷总领事馆。但以色列反对,提议美方改在拉姆安拉开设总领事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