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虎墩墩”“牛墩墩”“猫墩墩”……统统驳回!!!(附名单)

时间:2022-03-23 17:45:21 | 来源:中国知识产权报

3月2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依法驳回涉冬奥会、冬残奥会商标注册申请的通告》(下称《通告》),对恶意抢注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口号、运动员姓名、场馆名称等商标注册申请再次予以坚决打击。

《通告》显示,国家知识产权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法》第十条第一款第(七)、(八)项,第三十条等相关条款,对第62717890号“青蛙公主”、第62626622号“翊鸣”、第62478160号“一起向未来”、第62034963号“雪飞燕”、第62612144号“BINDUNDUN”、第62515920号“雪绒融”等1270件商标注册申请予以驳回。

记者了解到,此次国家知识产权局对恶意抢注北京2022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口号、运动员姓名、场馆名称等商标注册申请予以坚决打击,是继2月14日出台《关于依法打击恶意抢注“冰墩墩”“谷爱凌”等商标注册的通告》,依法打击恶意抢注“冰墩墩”“谷爱凌”等商标的行为后的又一次重拳出击。

《通告》称,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持续保持严厉打击商标恶意注册的高压态势,不断强化对包括冬奥健儿姓名在内的相关热词的保护,对恶意抢注商标的申请予以坚决驳回,并及时公布。(本报记者 吕可珂)

附:

驳回名单.xlsx

(编辑:晏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