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访谈 >

京东增持达达交易即将完成,达达盘前涨近8%

时间:2022-02-25 22:46:25 | 来源:澎湃新闻

记者/范佳来

京东集团(Nasdaq:JD,9618.HK)将增持达达集团(Nasdaq:DADA)股份至52%。

2月25日,京东集团公告显示,京东和达达联合宣布,京东对达达的投资已获得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目前预计本次交易将于今年2月下旬完成。

本次交易完成后,达达将向京东发行一定数量的达达普通股,换取京东5.46亿美元现金和部分战略资源。交易完成后,包含其现持有股份,京东集团将持有达达集团约52%股份。

而在达达集团的公告中则显示,杨俊将辞去达达董事会董事职务,交易完成后生效。

公告信息显示,达达运营着本地按需零售平台之一京东街(JDDJ),以及面向不同行业和产品类别的商家和个人发送者的本地按需交付平台Dada Now。Dada Now 平台通过其易于访问的履行解决方案和强大的按需交付基础设施,为 JDDJ 平台上的参与者提供更好的交付体验。同时,来自京东平台的海量按需配送订单增加了Dada Now平台的订单量和密度。

去年3月22日,达达集团曾发布公告称,京东集团将以8亿美元认购达达集团新发行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包含其现持有股份,京东将持有达达集团的51%股份。

达达集团成立于2014年,2020年6月在美国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在当时赴美上市的招股书中,京东集团对达达集团持股比例达47.4%,为第一大股东。

截至2月25日美股盘前,京东微跌0.07%,达达涨近8%。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