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动画:腾讯内测动画视频创作App“玩句”

时间:2022-11-25 08:49:11 | 来源:

今天,分享一篇腾讯内测动画视频创作App“玩句”,希望以下腾讯内测动画视频创作App“玩句”的内容对您有用。

Tech星球(微信ID:tech618)

文|陈桥辉

就在AI绘画突然火热的时候,腾讯看中了一条与画相关的新赛道,即通过文字制作动画视频。

Tech星球独家获悉,腾讯正在小范围内测一款名为“玩句”的APP,这是一款创作简易动画视频的产品,用户可以通过“玩句”,利用文字和其中的编辑素材,创作动画视频。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段子、故事等,用动画表达,做成视频传播,这对创作者们而言,降低了动画视频的创作门槛。

图注:“玩句”的开屏页截图。

Tech星球体验后发现,“玩句”APP是一个动画视频创作类工具产品,创作的内容包括搞笑、段子、科普等,只要是能够用动画表达的内容,都可进行创造。

用户进入“玩句”后,会默认进入到创作页面,在该页面,用户可以进行动画创作。具体的玩法是:用户选定画面场景和物品,搭建动画背景,然后增加动画角色或者旁白,用户只需要将每个角色所需要说的台词以文字形式写出来,即可自动转化为动画角色的配音。

图注:“玩句”的创作页面。

此外,“玩句”还支持分镜功能,可增加多个动画场景,使动画内容多元化,且能够行云流水般播放。

创作完毕后,即可发布和保存在手机相册中,用户可以在“个人中心”查看。

在“玩句”的首页中,则是其他用户发布的新内容和热门内容,用户可以对这些内容进行分享、点赞和评论,也可以关注作者。

总体而言,“玩句”更像是为用户创作MG动画所做的工具型产品。MG动画是把原本处于静态的平面图像和形状,转变为动态的视觉效果,也可以将静态的文字转化为动态的文字动画。玩句的出现,能够降低用户创作MG动画的门槛。

实际上,随着短视频赛道的持续火热,也不断诞生出新的分支,而MG动画则是短视频细分下的一种传播效率高、性价比高的创新表现形式。MG动画因其视觉传达效果强、制作周期较短、创意表现多样化,如今已经成为互联网短视频时代下的新宠。

目前,MG动画的优缺点非常明显,优点是新鲜有趣,减少成本;浅显易懂,易于接受;适用领域不受限,制作时间短,节奏快,最重要的是不用真人出镜,能够大大提高一些用户的创作意愿,这也成为了不少视频内容创作者和商家的选择。而缺点则是成本高,专业技术性强。

行业人士向Tech星球透露,MG动画的制作报价在3000至5000元/分钟,但现在行业竞争激烈,甚至几百元/分钟的动画价格也会接。对于一般的用户而言,想做一个MG动画很难。

正因为此,腾讯或希望通过推出“玩句”,降低操作和创作门槛,满足这部分用户对该领域内容创作的需求。

目前,腾讯在短视频领域有着视频号和微视两大产品,并孵化出秒简等视频创作工具,“玩句”的出现也是为了增加腾讯在视频内容创作方面的布局深度,并覆盖短视频的部分细分领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