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总额415亿美元!中国石化与34家供应商签约,中美8000万吨LNG长协创纪录

时间:2021-11-05 12:45:22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总额415亿美元!中国石化与34家供应商签约,中美8000万吨LNG长协创纪录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彭强 报道 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石化主题论坛暨采购签约仪式在上海举办。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当日论坛结束后,中国石化与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的34家供应商签订了415亿美元的采购合同,涉及原油、天然气、化工品和装备材料等11大类、42种产品。

其中,一单巨额LNG购销订单引人注意。中国石化与美国维吉LNG公司签订了为期20年、400万吨/年的LNG长期购销协议。据介绍,美国维吉公司将通过其位于路易斯安那州的Plaquemines项目,向中国石化供应LNG长约资源。

以此计算,该LNG购销订单20年总量将达到8000万吨,成为近年来中美企业间签署的最大规模的LNG长协订单。

中国石化股份公司总裁马永生表示,本次LNG购销协议体现了中国石化与美国维吉公司助力全球能源转型的高度共识,对于推进“双碳”目前也具有重大意义。

美国维吉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萨贝尔表示,天然气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清洁燃料的LNG将会是可再生能源的关键伙伴,预计到2050年,LNG需求将会增长50%。

据中国石化介绍,前三届进博会,公司累计采购签约已经达到1243亿美元。

(作者:彭强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