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不打价格战”是三大运营商共同认可的事实 如今实现了吗?

时间:2022-08-29 21:45:50 | 来源:市场资讯

早年联通公司成立、电信拆分重组,其目的就是为了打破垄断,然而随着改革过程中,不少电信运营商利用其在某个范围内的垄断优势搞不正当竞争,一时间恶性价格战、网间互联互通情况恶化,违背了改革的初衷,损害了其他电信运营商和用户的利益,不利于电信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在中国电信年终市场会议上,集团董事长柯瑞文进行了主旨讲话,其中他强调“要始终遵循基本经济规律,不搞垄断,不打恶性价格战,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2021年中国电信年终市场会议上,董事长柯瑞文特意强调“不搞垄断,不打恶性价格战。”

前几年的时候,三大运营商市场上竞争日趋激烈,价格战随处可见。“无限流量”、“宽带赠送”等等,严重损伤了行业的健康发展,三家都进入了增收不增利的瓶颈。直到5G时代,三大运营商才决定取消“无限流量”,不再打恶性价格战,而去年的时候,三家的盈利情况也开始好转。

历史的教训太深刻了,所以,柯瑞文表示,要按照三家协同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尤其是与联通的共建共享作为一种新的行业发展模式,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同时,要持续推动技术、应用、模式等领域的共建共享,引领全球5G发展。

近年来,三大运营商领导多次公开表态不打价格战。

早在2019年4月,在出席2018年的全年业绩发布会,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也曾表示,作为运营商,首先要满足顾客需求,“不能靠价格战,无论过去或未来,我们均不主张‘打价格战’”。而更早的2017年5月,当时还在担任中国电信董事长的杨杰在出席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时就曾表示,在移动通信市场上,中国电信不喜欢打价格战。

2020年3月6日,在出席工信部召开的加快5G发展专题会上,柯瑞文表示,中国电信坚决不打价格战,希望全行业共同推进共建共享,共同维护行业生态,共同繁荣5G产业。

在出席2016年联通股东大会时,王晓初就曾表示,固网宽带不打"价格战",重心在内容与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