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V观财报|炒股巨亏!复星医药上半年净利降超37%

时间:2022-08-29 21:45:33 |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29日电 2022年上半年,复星医药增收不增利!

29日晚间,复星医药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3.40亿元,同比增长25.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7亿元,同比下降37.67%。

截图来源:复星医药《2022年半年度报告》截图来源:复星医药《2022年半年度报告》

复星医药表示,得益于新产品和抗疫产品的收入贡献以及营销费用的有效控制,报告期内,本集团营业收入和经常性收益继续保持稳健增长,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8.62亿元,同比增长18.57%。

复星医药指出,创新产品上市带来的产品结构优化和销售增长是报告期内业绩的主要驱动因素。报告期内,汉利康、汉曲优、苏可欣、复必泰(港澳台市场)的放量销售以及汉斯状等多个品种获批上市,推动业绩可持续增长。

不过,报告期内,复星医药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稀释每股收益均同比下降。复星医药认为,主要系公允价值变动损失导致非经常性损益同比减少所致:由于市场波动等因素,本集团所持有的BNTX股票于报告期末的股价较2021年末下降,BNTX股价变动致公允价值损失等净影响10亿余元。

财报显示,上半年复星医药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为-14.09亿元。

研发方面,复星医药介绍,报告期内,制药业务的研发投入为20.62亿元,同比增加2.85亿元,增长16.04%,占制药业务收入的14.39%。其中,研发费用为14.91亿元,同比增加1.06 亿元,增长7.65%,占制药业务收入的 10.41%。研发投入增长主要系报告期内加大对生物药和小分子创新药的研发投入,以及增加对创新孵化平台的投入所致。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9日收盘,A股市场上,复星医药跌0.78%报40.61元,年内累跌17.02%;港股市场上,复星医药跌0.20%报25.35港元,年内累跌26.20%。(中新经纬APP)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