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极兔闯关欧美市场,能否与出海的拼多多再度携手?

时间:2022-08-29 15:45:37 | 来源:界面新闻

记者/白帆

极兔在国际市场又有新动向。

近日,极兔速递 (J&T Express) 旗下国际物流模块J&T极兔国际推出了极兔旺宝(J&T One Packet)服务,该产品主要针对国内寄送货物至欧美的客户提供价格优惠、时效稳定的跨境轻小件寄递服务。

极兔方面介绍,此次推出的“极兔旺宝”主要聚焦于跨境物流的核心痛点,即速度与性价比,关注欧美客户发货规模大、发货频率高、物流成本波动大等问题。

与此同时,“极兔旺宝”服务包裹单价最低至5美金,有助于提升卖家整体效益,可为饰品、3C产品及配件等小商品商家提供服务。在速度方面,从揽收到收货,7-15个工作日可空运送达。

对于这一业务的进展,极兔方面介绍,极兔国际的业务包含跨境小包、国际干线、国际仓储等,已经覆盖全球约100个国家和地区,支持空、海、陆等多种运输方式。在综合布局之下,极兔国际可结合自主清关、自建仓储、自有末端等业务,提供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

极兔并非首次涉足跨境电商,早已和SHEIN、TikTok、Shopee、Ali Express等跨境电商平台合作。此外,极兔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已经着手布局中东、拉美等地区的末端快递网络,不仅涉足当地的快递市场,同时也能跟当地的跨境电商业务形成物流链路。

而在欧美地区,目前极兔的末端配送网络尚未全面覆盖。有业内人士表示,极兔在欧美跨境电商市场落地“极兔旺宝”,末端快递配送会和当地的快递公司合作,比如UPS、FedEx等。而其他环节如揽收、中转、干线、清关、海外仓储等关键关节,均由极兔自己操刀。

除此之外,极兔前不久还官宣了与海航货运的合作。根据签署的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航空物流领域的合作。极兔速递副总裁后军仪也介绍称,极兔快递末端运营网络已覆盖至亚洲、拉美及非洲在内的13个国家和地区,希望双方在国内快递、跨境物流方面取长补短、合作共赢。

海航货运成立于2010年,拥有600余架飞机腹舱运力、2000多条航线,通达欧洲、北美、澳洲等全球主要城市航点。与海航货运的合作,为极兔补充了发展跨境电商业务不可或缺的航线资源。

就在极兔国际推出针对欧美市场跨境电商的“极兔旺宝”前几日,媒体报道称,此前与极兔捆绑颇深的拼多多将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首站落地美国,相关应用计划于9月上线,模式运营将仿效中国最大的跨境电商独立站SHEIN。

与此同时,也有消息称拼多多或将再次与极兔合作,一起开拓跨境电商市场,双方已经在对接中。不过,极兔表示对此不作回复。

界面新闻从义乌一家电商了解到,近期拼多多方面也开始沟通让其入驻跨境电商的平台,上架产品将发送至拼多多广州的仓库,后续由拼多多负责发往国外。

从该商家的陈述来看,拼多多负责绝大部分的物流环节,这也意味着拼多多必须尽快明确稳定合作的物流企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