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杭州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 净利润同比增加31.67%

时间:2022-08-29 21:45:10 | 来源:新京报

8月29日下午,杭州银行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在上证路演中心举行。今年上半年,杭州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73.02 亿元,同比增加16.31%;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净利润 65.93 亿元,同比增长加31.67%;截至2022年6月末,银行总资产达到1.53万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23%。据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统计,杭州银行上半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在已披露半年报的银行中位居首位。

利润增长较快 不排除择机进行外源性资本补充的可能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杭州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净额达770.85亿元人民币,一级资本净额达940.59亿元人民币,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14%、9.94%,较去年末均有所下降。

杭州银行行长、财务负责人宋建斌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近年来,杭州银行利润增长较快,内源性资本补充基本能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需求。未来,杭州银行将加快业务发展速度,积极抓住机会进行多元化的业务布局。同时,将继续积极推进150亿可转债转股工作。在必要的情况下,不排除择机进行外源性资本补充的可能。

此外,宋建斌称,2022年上半年,杭州银行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开展大额授信风险排查,资产质量进一步改善,风险抵补能力明显增强。上半年杭州银行不良贷款总额52.5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2.12亿元;不良贷款率0.79%,较上年末下降0.07个百分点;逾期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逾期90天以上贷款与不良贷款比例分别控制在83.88%和62.29%;拨备覆盖率超500%,达到581.60%,较上年末提高13.89个百分点。

“下一步公司将在认真研判宏观经济金融形势、我行经营和资产质量的基础上,遵循政策导向和市场导向,合理确定拨备覆盖率水平和拨备计提策略。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我行拨备覆盖率会在目前水平上保持相对稳定。”宋建斌称。

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 上半年绿色贷款余额增幅达14.92%

贷款方面,上半年杭州银行贷款总额6616.27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41%;贷款总额占资产总额比例43.16%,较上年末提高0.83个百分点。

从产品类型来看,公司类贷款总额4189.31亿元,占比63.32%;个人贷款总额2426.96亿元,占比36.68%;从行业分布来看,公司类贷款投放主要集中在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制造业、房地产业及批发和零售业,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516.1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2.79亿元,增幅9.04%;从地区分布来看,截至报告期末,杭州银行在浙江地区的贷款余额占贷款总额比例为74.72%,较上年末上升1.78个百分点,其中杭州地区贷款占贷款总额比例为43.23%,较上年末下降2.7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杭州银行绿色贷款余额481.89亿元,较上年末增加62.56亿元,增幅14.92%。

此外,杭州银行小微金融业务持续深化专业化运营建设,截至报告期末,小微金融条线贷款余额1032.81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03.02亿元,增幅11.08%;普惠型小微贷款余额1047.43亿元,较上年末增加130.36亿元,增幅14.21%。

宋建斌表示,下半年,杭州银行将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在确保“两增”指标达标的同时,加大符合风险政策投向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科技文创以及制造业贷款投放。此外,还将前瞻布局消费市场,加快直销银行业务发展。下半年提前布局消费市场,积极拓展消费场景明确的零售信贷业务,奠定明年业务发展基础。同时,做好区域投放管理,加大省外分行信贷投放支持力度,促进全行各区域信贷规模稳健增长。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王雨晨 实习生 林静宜 编辑 李梦涵校对 柳宝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