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格力电器“智慧工厂”今年试生产

时间:2022-03-07 09:46:00 | 来源:中国家电网

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大型机械轰鸣作响,工人施工热火朝天……3月4日,记者在金湾区平沙镇的格力电器(珠海高栏港)产业园现场看到,该园内已有5栋建筑实现结构整体封顶。随着项目建设的持续推进,该项目一期工程预计于今年10月份实现竣工并进入试生产阶段,将主要生产家用空调产品。

据了解,该项目用地面积158.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96万平方米,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0亿元,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约181亿元。项目规划有生产厂房、员工宿舍、食堂、职工活动中心等建设项目。

据格力电器(珠海高栏港)有限公司工艺技术部部长尤宁介绍,该产业园将广泛运用各类高新科技,打造一个自动化、绿色化、信息化的“智慧工厂”。其中,该园将严格根据安全保障体系和技术标准规范体系,全方位保障产品生产质量。尤宁表示:“我们会把经验推广到全国其他的格力电器生产基地乃至全球,最终成为引领整个行业的标杆。”

绿色环保的生产要求,也是该园的特色规划之一。未来,该园将设置有光伏供电系统,并采用格力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中央空调,提升建筑节能减排水平。记者了解到,格力光伏离心机中央空调是格力自主研发的清洁能源设备,机组采用光伏发电,可满足自发自用,最大程度上实现空调运行“零费用”,“智慧+环保”的产业园,为制造业增加了新鲜的科技力量,可以有效推动制造业的二次转型升级。

事实上,格力电器(珠海高栏港)产业园建设的有序推进,是平沙镇围绕金湾区产业整体布局,加快推动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平沙镇牢固树立“产业第一、项目为王”发展理念,坚持强龙头、扶中小、聚集群、优服务,加快完善独具平沙特色影响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值得期待的是,除了格力电器(珠海高栏港)产业园外,平沙镇重点建设的纳思达产业园一期项目也已接近完工。双园将形成产业发展的合力,为金湾区乃至珠海市的智能家电产业及高端打印设备产业注入新动能。

“下一步,平沙镇会继续以高端打印设备和智能装备两个高能级产业为引领,推动游艇、电子信息、美丽健康和绿色建筑四大优势产业协同并进,三大特色文体旅产业加快发展,让我们的‘2+N’现代化产业体系再优化。”平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