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中交地产代建板块总经理刘辉跳槽不少 最高当过世茂集团副总

时间:2022-07-29 16:45:5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董慧娟/文

在房地产行业,以轻资产运营为代表的代建业务正在成为房企布局的新的赛道和增长点。中交地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交地产”,000736.SH)就近日就请来了职业经理人刘辉,担任代建板块的总经理。

据了解,刘辉是一个70后,本科毕业于长春科技大学、硕士毕业于吉林大学、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

在2005年毕业后,刘辉以仕官生的身份加入了龙湖地产,一直做到了龙湖北京公司运营总、长春公司总经理。

后来在2013年加入了世茂集团担任环渤海区域总裁,后期合并东北区域之后任命为华北区域董事长。直到今年2月份,刘辉离开了世茂集团,当时他的职位是集团副总裁、华北区域董事长兼总裁。

然后在五一前夕,中交地产宣布聘任刘辉为公司代建板块的总经理一职。

据悉,代建板块业务属于中交地产子公司——中交房地产管理集团,是近年来中交地产寻求由“重”转“轻”新发展模式的重要赛道之一,也是其充满野心却发展缓慢的业务。

中交地产的代建业务始于2019年,但是近两年期间代建业务的销售额也仅为8.38亿元、10.24亿元,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在刘辉的任命仪式上现任中交地产执行总裁徐爱国表示,“希望管理集团在代建业务领域为公司的整体经营贡献力量”,并对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了诸多要求。

可见,刘辉接下来要面临着,要带领中交管理把代建板块做出规模,做大效益,打造品牌,积极探索融资渠道,快速落地导入新项目资源的重任。

今年3月底,由中交地产牵头成立了“中交代建全产业发展联盟”,联合了中交四航局、绿城设计、长城资本等18家中交兄弟单位及市场化资方。

刘辉能否利用好这个联盟平台,做大做强中交地产的代建板块,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