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众为资本参与投资惠利生物近3亿元A轮融资

时间:2022-07-06 10:47:17 | 来源:投中网

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规模化生产设施的建设运营、新产品管线的研发落地以及人才团队扩充。

近日,新一代合成生物学酶计算设计平台——惠利生物宣布完成近3亿元A轮融资,众为资本参投。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加速规模化生产设施的建设运营、新产品管线的研发落地以及人才团队扩充。众为资本认为合成生物行业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经过长期产业调研和技术论证,惠利生物在产研实力、团队建设、商业化理解等方面竞争优势明显,而众为资本在产业端的生态资源也将助力公司后续新技术的研发落地。惠利生物创立于2018年,致力于合成生物反应核心酶元件的计算设计,前沿研发成果迭出,是少数具有核心技术、规模量产、商业化闭环综合能力的生物制造企业,已在医药中间体、动保、食品等多领域落地解决方案。公司在天津设有研发中心,在江苏泰州市建有生产基地,目前该基地已启动柔性生产线扩建工程。惠利生物核心团队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海内外高校,多学科交叉背景,团队成员具备数十年合成生物学科研积累与产业化实践经验,在底层技术、商业选品、放大生产等各个环节经验丰富。公司董事长郭宏明先生是将传统生物制造带入合成生物时代的30年行业老兵,对技术的规模化生产和商业化落地有着深刻理解,过往曾实现多款国内首创、世界领先的产品商业化。合成生物学作为新一代技术革命产业,经济性和价值性兼备,据麦肯锡预测,未来70%化学法制造的产品都可通过生物学手段生产。而作为决定生物合成效率的最核心元件,酶的改造将极大拓展反应空间。对于本次投资,众为资本合伙人徐薇表示:“众为资本长期看好合成生物行业的机会,而酶又是合成生物应用的关键点。惠利团队是业内不可多得‘科技+产业’的优秀组合,团队既有行业先进的酶工程能力,又拥有数十年生物化工产业的实战经验。惠利所搭建的酶工程计算平台可以极大地提高获取目标酶的效率,从而较快地实现管线商业化。惠利的管线选择拥有独特而清晰的定位,市场竞争优势明显,期待本轮融资完成之后团队能够继续成长,创造更多的惊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