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大发地产上市公司首席财务官黄展鸿会计师出身 如今公司却债务违约

时间:2022-07-06 10:46:14 | 来源: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曹思琪/文

近日,大发地产(06111.HK)发布公告,宣布董事会已决议取消派付2021年中期股息。上市公司首席财务官黄展鸿曾公开表示,大发地产“在规模健康增长的同时,很坚定执行稳健经营的打法”。他是否预料到这一情况的出现?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将试图对此进行揭秘。

黄展鸿的个人履历十分亮眼。据“东方财富网”公开资料显示,他出生于1979年,曾在(港)城市大学主修会计学,取得过工商管理学士学位,还具备会计师公会及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会员身份。

值得一提的是,黄展鸿不仅在房企当过高管,他还曾是一家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合伙人,但其具体名称并未被公开过。

直到2018年初,年近四十的黄展鸿才正式进入房地产行业,至2019年7月,他在禹洲集团(01628.HK)担任财务总监兼公司秘书职务。

值得一提的是,黄展鸿当年从禹洲集团离职时,公司发布的公告称,他是因“寻求其他商机”而请辞相关职务的。

但实际上,黄展鸿很快便加盟了大发地产、出任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主要负责境外资本市场业务,其中包括上市公司策略规划、企业融资、监督财务申报、投资者关系等。

2020年1月,黄展鸿还获委任为大发地产的联席公司秘书。

要说明的是,大发地产有之前一直有两位CFO。黄展鸿的工作主要围绕上市公司展开,2021年7月已经离职的高级副总裁罗俊则是集团方面的CFO,互相不冲突。

从去年年底开始,外界便传出了大发地产“裁员”的消息;今年3月,公司对外发布公告称,其未于宽限期届满前完成2227.5万美元债利息的付款,正式宣布违约。

随后,大发地产表示,公司正着手委任财务顾问,以协助对境外债务进行整体重组;现在,董事会又决议取消派息,而这一切显然都与黄展鸿此前所说的“稳健”搭不上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