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熊猫头条”正式上线 “线上+线下”齐发力,成华区“科技之春”春意正浓

时间:2022-04-11 14:46:25 | 来源:艾肯家电网

春光明媚,绿满成华。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经济圈、都市圈、示范区、大运会、幸福城”建设,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人民群众幸福美好生活,4月9日,在2022年成都市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来临之际,由成都市成华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科技助推示范区科普服务幸福城”2022年成都市成华区第二十六届“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主题线上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成华科协自媒体发布上线,以“熊猫头条”电子手机报的形式作展出,形式新颖,吸引了不少网友点击浏览。

记者了解到,活动总体分为展示和交互两大版块。展示版块与线下活动形成联动,对成华区各街道、社区、科普基地所开展的“科技之春”精彩活动进行报道展示,以文字、图片与视频结合的形式,让网友在好玩、好看、好听的互动中感受成华良好的科普氛围。

而交互板块则融合了大运会、低碳环保绿色生活、天府绿道、前沿科技等元素,制作成三关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网友可以化身大运会志愿者“科普熊猫”,在成华区街头巷尾帮助求助者了解大运会知识,助力大运;可以找出日常生活中的不环保行为,助力点亮成华区绿色生活成为一名环保志愿者;还可以化身“科普熊猫”畅游成华绿道,感受成华现代化绿道美景,在一饱眼福的同时还能学到前沿科技、绿道生态、卫生健康等一系列科普知识,感受天府绿道生态价值与科普价值的融合……

“本次活动是一场面向全国广大网友精心打造的线上活动,区科协将继续以科普活动为动力引擎,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和科普资源,持续放大‘互联网+科普’效应,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搭建全民科普的良好氛围。”成华区科协负责人表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