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诺基亚赢得挪威全国性5G合同:为期五年,涉及约7100个基站

时间:2022-07-05 19:45:50 |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下午消息(蒋均牧)诺基亚今日宣布与挪威移动运营商Ice签订了一项为期五年的协议,以在全国升级和扩展其5G无线网络基础设施。此举将支持Ice控股集团Lyse为客户提供一流固定和移动服务的战略。部署工作已经开始,将持续到2026年。

根据合同,诺基亚将提供其全面、节能的AirScale产品组合中的设备,包括Single RAN、AirScale基站和大容量5G Massive MIMO天线,以支持不同的频段。约有3200个基站将进行现代化改造,另外还将部署3900个新基站。这些解决方案将提升Ice的5G覆盖和性能,并涵盖从密集城市容量到广域覆盖的所有部署场景。特别是诺基亚的解决方案将使Ice能够利用其广泛的频谱资源优势。诺基亚还将提供用于网络管理和无缝日常网络运营的NetAct解决方案,以及优化和技术支持服务。

Ice由多元化公用事业公司Lyse所有,后者还拥有光纤宽带提供商Altibox。这两家公司共同管理全国数字基础设施以及4G和5G移动频率。根据这项新安排,Ice与Altibox将能够在其具有竞争力的固定和移动产品中添加新服务,例如5G固定无线接入。

Ice拥有超过70万名客户,其高质量的4G和5G网络覆盖了挪威95%的人口。Ice致力于可持续和负责任的增长,并通过先进的技术和生产流程的改进及优化来不断减少能耗。诺基亚与Ice有着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还为之提供其核心网。

Ice首席执行官艾文德·赫尔加克(Eivind Helgaker)评论说:“这项协议凸显了我们对投资网络和为用户提供最佳连接的持续承诺。诺基亚从一开始就是我们的技术合作伙伴,通过积极的竞争他们再次让我们相信,他们仍然是正确的选择。他们的技术为我们提供了充分利用频谱资产的灵活性,并使我们能够在挪威电信市场上更有力地竞争。”

诺基亚移动网络总裁汤米·乌伊托(Tommi Uitto)表示:“对Ice而言,这是一个特别令人兴奋的阶段,因为5G正在挪威加快步伐,并在市场上建立起竞争地位。作为其长期合作伙伴,我们很自豪能够继续我们的旅程。我们已在全国5G服务部署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这项新协议将把覆盖范围扩大到新的地区,同时提高现有足迹的覆盖和性能。我们的行业在社会的绿色化转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我们节能的AirScale产品组合支持Ice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