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为“专精特新”赋能 镇江经开区税务局成立“宜税行”工作室

时间:2022-07-05 16:46:3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请问我家单位的情况可以申请纳税信用复评吗,为什么电子税务局流程发起失败啊?”

“请问,全电票和目前的电子发票有什么区别呀?”

周一一早,国家税务总局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宜税行”工作室微信群里又热闹起来了。电子税务局操作、热点税费政策,纳税人问题层出不穷,税务干部们正耐心解答。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在资金、人才、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积极响应号召,挂牌成立了“宜税行”工作室,以“一户一档”“一户一策”“一户一团队”为目标,为辖区内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

6月底,工作室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开展了一次专场培训,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咨询较多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设备、器具加速折旧等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对今年留抵退税政策中涉及的纳税信用级别问题,介绍了纳税信用的评价方式,信用复评、修复的适用情况和注意点,纳税人们纷纷点赞。

据悉,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共有“专精特新”中小企业22户,2021年实现税收逾2亿元。创新,是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灵魂,针对企业研发高投入、生产持续扩能等特点,工作室为每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立了个性化服务档案,内容涵盖企业基本情况、税费入库情况、优惠政策享受、风险疑点情况等方面的内容,配备了专属服务团队,集合各条口业务骨干,定期获取企业个性化需求、疑难杂症问题、关注热点内容,为企业提供精细化的定制服务,打造专业化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阵地、税企沟通交流互动平台和税收营商环境优化载体。

“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我们修复了纳税信用,还让我们快速享受到了90多万的留抵退税,宜税行,是真的行!” 中节能太阳能科技(镇江)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邹欢在群里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为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快速享受组合式税费优惠的政策红利,为企业专注研发解决后顾之忧,工作室积极开展税费优惠政策的宣传,上门问需、微信专访,一对一辅导政策、点对点解答难题,第一时间把政策红利送达企业,截至6月,辖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共享受留抵退税优惠近200万元。

党旗领航,宜税同行。开发区局将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办实事、解难题,把“宜税行”工作室做优做强,为促进企业更好地释放创新潜力、茁壮成长保驾护航。(胡若洋、贾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