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吉利区块链业务再扩容 注资1亿元成立无锡区块链科技公司

时间:2022-07-05 20:45:57 |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区块链日报7月5日讯(记者 董宇佳),近日,吉利成立区块链科技公司,注册资本达1亿元人民币。

天眼查资料显示,无锡吉利区块链科技公司于6月30日成立。经营范围包含区块链技术相关软件和服务、物联网技术服务、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数字文化创意内容应用服务等。

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无锡吉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由浙江吉利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吉利国际(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持股。

截至发稿,吉利方面暂未回应区块链日报记者的采访请求。

实际上,吉利控股集团的区块链业务始于2021年2月。彼时吉利控股集团与瑞士Concordium基金会签署了一项在中国设立合资公司的合作协议,该合资公司将为客户提供区块链技术服务。同年4月,吉利控股成立数字科技板块“吉利数科”。

值得一提的是,Concordium的首席执行官Lone Fønss Schrøder是吉利旗下沃尔沃汽车集团的副主席。

据官方信息,吉利数科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平台GeecoChain、区块链BaaS平台,以及吉溯云区块链溯源管理平台均已上线,其中一些应用程序已部署到吉利旗下的汽车产品中。

今年3月,吉利控股区块链全球总部项目落户无锡经开区,该项目同样是吉利控股集团与瑞士Concordium基金会共同设立的吉利区块链创新应用中心。

据无锡日报报道,吉利控股集团CEO李东辉当日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打造吉利控股区块链全球总部,是吉利在前沿科技方向的一次探索。他称,吉利控股集团与无锡经开区和Concordium基金会的合作,将推动区块链在汽车行业的落地应用。

而吉利的区块链业务并不止于汽车行业。今年5月,吉利数科推出数字藏品平台Geetaverse,正在与体育领域的行业协会、头部赛事、顶级运动员等展开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