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赛事升级后更具挑战性更有吸引力

时间:2022-07-04 08:47:12 |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宥力) 7月3日,“黄河安澜”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结束了循化站的比赛。本报记者采访了本届赛事的总裁判、国际级裁判周玉成。他表示,本届赛事在提档升级后难度更高,但分站赛的设置让赛事更具挑战性,更有吸引力。

周玉成介绍,第十六届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今年以来全国最大型的赛事。相较于往年,难度更大,主要体现在水流急,水温低,高海拔。从已经结束的循化站比赛结果来看,整体情况还是不错。特别是参加本届赛事的选手,基本聚集了全国在公开水域的精英,而且很多选手都是多次来到青海参加这项赛事,所以整体水平都比较高,提升了比赛的精彩程度、增强了观赏性和比赛结果不确定性。

周玉成解释了本届比赛为什么更具有挑战性的原因,是因为设置了三个分站。这三站各有各的特点,循化站虽然只有1800米的海拔,但是水流速每秒达到2米以上,水流急是循化站最大的难点;贵德站海拔开始升高,最大的挑战就是水温低,在10摄氏度以下,但是水流速降低到每秒1.6米,对于擅长冬泳的选手或许是更好的赛场;玛沁站难度更高,选手们上到了海拔3000米的高原,但是这一站水温有所提高,水流也不是很急,极限就在于高海拔。另外,今年的赛事实现了三站联动,对于运动员体能的要求非常高,也正因为如此吸引了全国各路好手前来挑战,既是挑战极限,更是挑战自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