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运营 >

在基层一线经风雨 壮筋骨长才干

时间:2022-07-04 08:46:26 | 来源:青海日报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必须面对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以对党忠诚为选用先决条件,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成长。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对党忠诚是干部最本质的底色、最鲜明的特质、最重要的品格。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的后备力量,更应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理想,在学思践悟中夯实“一片丹心照汗青”的忠诚品质,不断深化自身党性修养,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深刻内涵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树牢“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立场,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各种考验面前恪守本心,在各种困难面前甘于奉献,把“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深烙印在脑海中,融入到血液里。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一线作为最贴近群众的工作战线,年轻干部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好人民公仆的深层含义,从基层开始“蹲苗”“育苗”,让年轻干部在“一线练兵场”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并推行年轻干部跟踪培养实录,按阶段开展结对领导交心帮扶,督促指导年轻干部提升本领、干好事业。要坚持将年轻干部下派到经济发展的第一线、项目建设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基层,培养厚植“老黄牛”之心,以圆梦群众“小目标”践行宗旨服务“大格局”为导向,紧紧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八个坚定不移”,引导年轻干部在一线中练就“宽肩膀”、挑起“重担子”、迈起“大步子”,深入一线察民情、贴近群众访民意,谋实事出实招,推动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六个现代化新青海”奋斗目标,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感受到青海改革发展的“红利”。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蓝图已经绘就,年轻干部作为推动落实的主力军,有思想、有闯劲、善创新,在深度践行“两个确立”中,要始终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牢记“三个最大”省情定位,“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以“夙夜为公”的公仆情怀,以“学践并重”的工作作风,以“事不避险”的责任担当,在一线之中练就真本领真功夫,以“功成不必有我”的历史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不辜负党和人民所托。

站在新的起点上,年轻干部要在服务群众一线中不断磨砺理想信念、培养知重负重意识、锤炼善作善成本领,用无悔青春的“奋斗强音”谱写“青春赞歌”,用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答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答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