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微商 >

塞内政部长:西方应向塞尔维亚道歉 塞不会成为“北约步兵”

时间:2022-07-03 11:45:22 | 来源: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3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日报道,塞尔维亚内政部长亚历山大·武林说,西方应向塞尔维亚道歉,而不是强迫塞尔维亚在西方与俄罗斯的冲突中成为“北约步兵”。他2日在塞尔维亚“粉色电视台”的早间节目中说,贝尔格莱德不会让自己被拖入“他人的战争”。

武林说,贝尔格莱德在莫斯科与基辅冲突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明确”,他还说,塞尔维亚尊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但不会加入对俄罗斯的制裁体系,因为塞尔维亚与莫斯科长期保持着密切而友好的关系。

报道称,这位内政部长是在回应副总理佐拉娜·米哈伊洛维奇的言论说这番话的。米哈伊洛维奇早些时候曾表示,一个假想的未来塞尔维亚内阁在对俄乌冲突的立场上应该更加“具体”。

武林在为政府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辩护时反问道:“我们想成为西方与俄罗斯冲突的一部分吗?我们想要忘记数十年来俄罗斯对我们的支持吗?我们想要忘记数百年来的斯拉夫兄弟情谊吗?”

他说,塞尔维亚尊重“所有国家”的领土完整,贝尔格莱德还“尊重国际法,不像欧盟”。武林随后指责布鲁塞尔未能尊重塞尔维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武林说,美国及其盟友承认科索沃独立,侵犯了塞尔维亚的主权。武林说,每次美国或其他西方国家官员要求贝尔格莱德对俄罗斯实施制裁时,他都会问他们何时会对侵犯塞尔维亚领土完整的行为采取同样的行动。

武林指出,如果华盛顿、布鲁塞尔及其盟友真的尊重国际法,他们就会撤销对科索沃的承认。这位部长还说,要真的尊重其他国家领土完整,他们应该首先说“对不起”,承认它们“轰炸”塞尔维亚是“错误的”,并为他们杀害孩子的行为道歉。

他还说,相反,美国和欧盟希望塞尔维亚成为“北约的步兵”,成为“希望与俄罗斯发生冲突的人”。

武林说:“我们非常明确:我们不会与俄罗斯发生冲突,我们不会卷入别人的战争,我们也不会是别人的步兵。”(编译/王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