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创业 >

神经降温 疼痛减轻

时间:2022-07-04 08:46:00 | 来源:中国科学报
图片来源:美国西北大学

这种植入物由一个带有小通道的柔性条带组成,可供化学物质从中流过。

在受伤处敷上冰块可以缓解疼痛。现在,一种条状植入物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这项6月30日发表于《科学》的研究报告称,该植入物由生物降解材料制成,旨在减轻术后疼痛。它通过给体内的神经纤维“降温”以减轻疼痛。该植入物随着术后疼痛的减轻会被身体吸收。

在大鼠身上对植入物原型进行的测试研究发现,该植入物可将神经纤维冷却至10摄氏度,从而减少发送到大脑的疼痛信号。

人们迫切需要更好的减缓疼痛的方法,因为目前使用的阿片类药物可能会让人上瘾,冰袋或冷却贴片虽然可以暂时缓解疼痛,但长时间使用会让人感觉不舒服,并可能损害皮肤。

于是,美国西北大学的John Rogers希望直接针对疼痛神经“下药”。

Rogers团队开发出的植入物呈薄而灵活的条状,其中包含可供化学物质流过的细小通道。其一端可以像袖口一样缠绕在神经纤维上,另一端从皮肤中露出并与一个小泵相连。

氮气和无害液体全氟戊烷(PFP)通过细小通道泵入。上述化学物质会在植入物条带的远端混合,使PFP蒸发以产生冷却效果。随后,PFP气体和氮气通过第三个通道返回泵内,并重新被分离,使PFP变回液体。

该植入物还包含了一个温度传感器,可以监测和调控降温效果。

研究团队对该植入物进行了测试。它们将其植入3只爪子受伤的大鼠腿部的坐骨神经周围。3周后,当用一个灵敏的测量装置按压每只大鼠的爪子时,需要用7倍以上的力才能使其在植入物冷却装置打开的状态下缩回腿。

“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表明我们的植入物使其爪子麻木了。”Rogers说。

6个月后,该装置已被大鼠吸收,未观察到神经损伤。

Rogers说,研究小组现在需要继续在动物身上对植入物进行测试,以了解其在不造成伤害的情况下,可以冷却多少神经以及冷却多长时间。

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大学的Francis McGlone说,这种植入物可能对有严重长期疼痛患者最有用,因为在不产生耐受性的情况下,阿片类药物很难应对这种情况。

McGlone指出,以前在老鼠身上起作用的许多止痛方法在人类身上都无效,但冷却神经会阻碍大鼠的功能,这一点是公认的。“这是基本的生物生理学。其基本原则是安全的。”(徐锐)

相关论文信息:

https://doi.org/10.1126/science.abl853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