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爱好者创业的站长之家 – 南方站长网
您的位置:首页 >业界 >

吉利14亿收购雷诺韩国子公司34%股份,新车预计2024年量产

时间:2022-05-10 15:47:18 | 来源:AI财经社

5月10日消息,日前,吉利汽车发布公告称,已与法国雷诺集团的韩国子公司雷诺韩国汽车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此前,双方母公司已于2022年1月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吉利汽车子公司Centurion Industries Limited(以下简称CIL)同意认购,目标公司同意发行及配发4537.5万股目标股份。交易完成后,吉利汽车将通过CIL,持有雷诺韩国汽车34.02%股份,限制期为五年,同时CIL可以委任两位董事会成员。雷诺集团仍将保持大股东地位,雷诺韩国汽车将继续由雷诺集团并表。

据悉,此次吉利汽车收购代价约为2640亿韩元(约为13.76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价格为每股目标股份5818韩元(每股目标股份约为30.3元人民币)。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称,“双方合作由雷诺统筹,吉利出车型和技术,促进当地经济和就业。”

值得一提的是,双方将在韩国市场推出混动车型,新车将由雷诺三星位于韩国釜山的工厂生产,预计2024年量产。新产品将采用吉利位于瑞典研发中心研发的CMA模块化架构,并使用吉利的混动技术。雷诺和雷诺韩国汽车将发挥在前瞻技术、造型设计和用户体验方面的优势。销售渠道方面,新产品系列将利用现有的雷诺韩国汽车销售和售后网络。(文 "《财经天下》周刊 曹婷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